大約是在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當時到處都有小耳朵可以收到奇怪衛星頻道,其中有一台叫做「WOWOW」,當時在報紙上是唯一在NHK以外有節目表同時列出的日本電視台。有一天不知發什麼神經,大概六點多就起床了,轉到WOWOW台竟然看到有個奇怪的卡通,是一群奇型怪狀的生物,有各種不同的顏色。其中最大隻粉紅色的那個是爸爸,大隻黑色的是媽媽,其他子女則是各有自己的興趣。


後來就這樣一直看下去,每天為了看這個半小時的卡通而早早起床。其實明明沒有字幕,只憑著看到聲優是小原乃梨子與肝付兼太的關係,就這樣持續看這個。因為也不知道到底片名叫什麼,乾脆就說這個節目叫「八八八八」(憑發音決定的)。雖說一次演半小時,一共有三段,每一段都會有片頭曲跟片尾曲。一直到現在,我還對幾首曲子的音調很有印象。不知道看了多久,有一天聲優都換人了,失去支持的動力,就再也沒看了。又不知道過了多久,WOWOW台也沒有這個節目了。


過了十幾年以後,電腦網路什麼的都發達了,終於有機會去找找這部神奇的卡通究竟是什麼。原來小原乃梨子與肝付兼太的版本,是1977年配音的版本,好像因為影片播放的權利已經到期限了,現在不可能再重播與發行影片。至於關於他們唱過的那些歌,以前有發行過黑膠唱片,但現在買這個大概只能掛在牆上吧。有個日本卡通歌大全集,一套十張,有收其中的兩首歌,不過為那兩首歌買一套實在是覺得很痛苦(而且也買不到吧……)。


有時一想起這部卡通就會開始在GOOGLE搜一下,看看隔了一年半載會不會有更多的消息,不過一點都沒有。有人在出了DVD後立刻購買,回家才發現不是小原與肝付的版本,可見得還是有不少人在懷念這部卡通。不過我想大概全台灣沒幾個人看過吧(那個年頭也沒什麼人看日本衛星台才是),對我來說這已經變成夢幻逸品了,真希望活著的時候還能再聽到一次他們唱的片尾曲。


--------------------

2012年4月13日更新文:


最近重新回顧自己的文章時,看到這篇五年半以前寫的小文。當年,我感慨沒能再聽到兩位老牌聲優在Barbapapa的演出,故有此文。然而五年多以來,隨著影視網站的發達,已經可在Youtube與Niconico網站上找到少數的影片,也有人將歌曲放上。雖然音質畫質不比當年,卻也足以達到懷舊之思。以下,是兩段網友上傳的該版本影片:


魔術師篇:



灰姑娘篇:



這兩篇的片尾曲都是肝付兼太唱的,印象中肝付還有一個片尾曲是科學家版本,而小原乃梨子也有一個片尾曲,畫面是女性角色在嬉戲(有玩盪鞦韆的樣子)。我小時候喜歡的是化身毛毛蟲的那首(即灰姑娘篇的片尾曲),結果如今重聽,覺得那前奏好像鬼太郎之類的恐怖詭異開場@@。


感謝網路科技的發達,總算是重溫到了當年愉快的回憶。
arrow
arrow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