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選舉又過去了,算算離上次選市長、市議員也都過了四年。四年來發生了很多的事,想起中間的過程實在是很心酸。不過今天的主題,還是一點點選舉的小感。

我們這一區這次最高票的那位小姐,有些顯赫的家世,算是這裡的名門望族之後。不過她四年前選舉鬧了個笑話:四年前她以無黨的身份出來選,一開始票數頗高,就自行宣布當選,不料票開到後面竟然翻盤,她高票落選,據說慶功的人都感到很錯愕。四年後的今天,這位小姐有了政黨支持,廣告也打得很兇,人好像也變漂亮了(反而比四年前看起來年輕許多),得到極高的票數。當年翻盤讓她丟大臉的那位先生,反而在議員任內鬧出兵役醜聞,形象大壞,這次又沒有政黨支持,氣勢比四年前虛弱,得票數相當不好看。

選上的人果然還是要愛惜羽毛,好不容易選上了卻又不好好做,到時候結果自然很清楚會反映出來。前些日子才跟幾位同學聊選舉,提到前些年某立委與一位名女人搞外遇,宣稱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後來雖然分手回家,但是他參選立委時從以前隨便選都有好幾萬票,現在卻只剩下少少幾百票,足見醜聞影響人甚巨。

回到高票當選的望族小姐身上好了,其實我對她並沒有什麼好感,最主要還是來自她的母親。她的母親以前也是市議員,但是被查獲賄選,賄選物品是悶燒鍋。為什麼我印象這麼深刻?因為從前我娘就拿了那個悶燒鍋,當時我還把我娘罵一頓,這種丟人現眼的悶燒鍋也好意思拿,我們家是買不起悶燒鍋嗎?結果沒想到悶燒鍋賄選真的被舉發,嚇得我娘趕快讓悶燒鍋遠渡重洋去(銷贓?)。雖然後來我娘沒事,只是虛驚一場,不過那位前市議員大概也就因為賄選而退出政壇了,改由年輕的女兒接棒。

選完了,也就是這樣吧,好像這裡的選情跟預料中的差不多,我們這裡果然還是個以名門望族與政黨後援為主的地方。半夜看電視新聞時,看到有人要退出政壇,實在有點讓人感慨,真是落寞的一幕。既然都是定局了,雖然很可憐,不過我想那位先生趕快認清現實也好。

那麼,就繼續等待下次選舉的到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