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他的生日,也是她的生日,他們都二十六歲了。

先說她吧,她是我的小學同學,珊,我們同班四年。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我曾經很白目的把她的鉛筆盒丟到水池裡,結果被一群人追殺了好幾天,後來我媽還得買一個新的鉛筆盒還她。到底為什麼我要幹這麼白目的事?早就已經忘了。但是我們卻也不打不相識的成了好友,三年級時又一起加入了樂團。到了五六年級時雖然分班,卻也還是會用寫信的方式互相往來,暑假常常約了一起去游泳、去街上亂晃,或是到她家裡玩。她家是開藥局的,一進大門就是琳瑯滿目的產品,不過我認識她這麼多年,幾乎沒買過她家賣的東西。我們兩個之間講電話,甚至可以講到一個多小時。

不過,上了國中以後,因為學校不同,就沒有再聯絡了。直到國三時才在補習班見過幾次面,但也僅止於打招呼而已。四年前,她爹出來選我們這一里的里長,也沒有選上。後來她家好像就搬走了一樣,我也不是那麼確定,但是那間店似乎沒有開門了。

至於他,不用說了,就是那個人。他從以前就是個不喜歡讓人知道個人資料的孤僻傢伙,我還是某一次看到老師那裡的學生名單才知道他的生日(當然還有他家的地址跟電話,他好像很討厭被人打探到自己的資料)。其實,我記得的那幾位同學的生日都是在某些巧合下記住的。因為J跟珊是同年同月同日生,所以記得很清楚,畢竟在我上國中以前,我把珊當做是最好的朋友。國中同學的生日,除了J以外,我還記得小雞是一月十一日生,她的生日是三個「一」;鯨魚的生日是四月四日,兒童節,又是個有趣的日子。某個假想敵是五月二十七日,比我晚一天,我總是很感慨為什麼我們生日只差一天,命運差這麼多。

本來才剛到十二月,我就一直在想,十二月十日這一天,我一定要祝他生日快樂,因為十幾年來都沒有說過,雖然他也沒跟我說過,可是今年我終於想起他了。又一想,既然都想起他了,沒有理由不想起珊,畢竟是先有她的生日,才讓我對他的生日印象深刻。

生日快樂,珊;生日快樂,J。Happy birthday to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