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陽台的廢紙箱上,長出一個很小的蜂窩。隔著玻璃窗大概量了一下,約三公分大小而已,不是什麼很大的蜂窩。蜂窩外有三隻蜂一直都沒離去,窩裡盡是蜂寶寶。但是畢竟它就是個蜂窩,大家聞蜂色變也是意料中的事。我妹妹就很怕這個蜂窩,我爸說放在陽台上讓牠們自然凍斃也就算了。

我一直在想要怎麼處理掉,要叫消防隊來抓?還是要學網路上的煙燻法?還是直接打到樓下去?也不知這是什麼品種的蜂,留著好像很危險。但是看到蜂窩裡那些蜂寶寶的屁股,突然興起一種很奇怪的想法:「上天有好生之德。」於是心想,不如就放牠們一條生路,讓牠們長大後自己飛走,也就算了。

後來才知道牠們是黃長腳蜂,不具主動攻擊性,如果不去攻擊牠們,牠們也不會對人類怎樣,算是溫和型的蜂吧。於是我下定決心,那就看看上天的好生之德吧。

很無聊的就拍了幾張蜂窩的照片,放在PCHOME的網站上。
http://0rz.tw/fb2g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