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之內,寫了三篇文章。雖然說這個部落格並沒有什麼人在看,不過還是很想多寫幾篇。

因為跟熊出去,才聊到找到以前同學的部落格,於是今天又興起開始找起了那些同學的下落。這次雖然有不少幾個月前看到的訊息已經不見去,但又有了些新的發現。

之前我覺得小雞她會不會在國外?因為有個她朋友的部落格文章寫得讓我覺得很像不在台灣。但今天一搜,這篇文章已經不見了,倒是多了一個動畫公司聯絡名單,小雞她名列在某一間動畫公司的聯絡人行列,那間公司在蘆洲。她的名字很特別,應該是不會錯。我想,如果現在她真的在動畫公司工作,我一點也不會意外。畢竟她從前就是個很善於美工方面的人(我國中時,無論是家政課的背包,或是美術課要做的玻璃吊飾,都是她幫我設計了黃色小雞的造型),而且後來又是學大傳的,這樣的工作確實很適合她。

沒事也還是去找的鯨魚的下落,我以為她的姓比較少,沒想到還是有人跟她同名(不知那個同名人會不會也被取了綽號叫鯨魚?)。她應該高中畢業後還在學校的校友合唱團,在他們網站上就列了她的大名(高音部的樣子)。我試著想要在那個合唱團的照片裡找出鯨魚的蹤跡,但最後只是「疑似」,也不敢那麼確定。畢竟我十年沒有見過她,她現在是扁是圓也不那麼清楚,只覺得有一個人是有那麼點像而已。話又說回來,我跟她感情沒那麼深厚,甚至覺得她某些時候實在是很強悍,奇怪的是我還是會想到她,大概因為她曾經幫某人傳過話的關係吧。

不用說某人,一樣是五千多筆資料跳出來的超級菜市場名,看久了只會傷眼而已,而且也無法分辨是或不是,心一狠就不管那五千個結果,直接離開。

另外有個國中男同學,偶爾跟我扯些有的沒的。因為當時衛視中文台在演「滿清十三皇朝之危城爭霸」,總覺得那個同學跟裡面演李蓮英的先生有些神似,有時實在很想稱他一聲公公(囧)。此君現在大概還在唸書,不知為何,會覺得現在很多專科都改稱為大學,他這下子也是個大學生啦,讓我覺得有點怪怪的。

一個不怎麼熟的女同學,名字超特別。我上高中時常跟她搭到同一班公車,但都沒有互相打招呼(真冷漠,虧她還是少數我後來有見過的同學)。以前搜都搜不到她的資料,但這次卻找到了一個結果,就是她曾經在幾間幼稚園當過老師。雖然那些資料後面加了離職時間,不過以她在幾家幼稚園服務過的經驗,我想她或許後來還是有再繼續做幼教服務吧。

上面那些人都是以前我們自己三年同班的,當時還有能力分班制的時候,也曾經跟其他幾班成績很好的學生湊在一班過。好奇的查了幾個成績超好(幾乎是全校前幾名在輪流替換的那種)的人的下落,一個現在竟然成為泌尿科的住院醫師(我當年還覺得他看起來很適合經商或從政),一個好像在友達光電工作,因為他們的名字比較特殊,一下子就得到答案了。

果然,每隔一陣子再重新查一次,總會有些不同的新發現。只是我最想知道的人,竟然每次都來個五千筆資料,我想同年紀又同名的人應該也不少,實在是超級難找(或根本找不到吧)。之前曾經看到他們那些組過同學會的人弄了個社群頁面,現在也已經沒有了,這樣下去,要找到他們的機會真的很渺茫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