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某樂團盛大復出的關係,我又想起當年在遊戲基地戀模板寫的一堆小說接力起來。再繞回去看看,戀模板早就已經變成一片廢墟,沒有新文,也沒有板主。所幸當年接力的文字,還留在精華區裡,真是不幸中的萬幸,可喜可賀。

重看從前的「笛崎高校」系列,還是覺得自己很厲害,換做是現在,早已寫不出那些東西了。太久沒有新的創作,導致自己想像力日益貧乏了吧。從前會覺得那些業餘一起接力的網友,水準不如我,現在看來也只是一種中文人的狂妄自大而已。有些年輕網友的筆力,若是加以訓練,其實並不下於我,大家都很厲害。只是當年就是年輕氣盛嘛,總對自己寫的東西沾沾自喜,又覺得眾人下筆應當也健步如飛,於是常常就催東催西,要求大家快快交稿,弄得一堆人跟著雞飛狗跳。

弄到後來,只剩下少少幾個「心腹」級的網友一起組成寫作的小圈子,大家當時還會用msn互相討論劇情的進展。現在我的msn裡仍然有她們的名字,但已很多年沒有聯絡,也不曉得她們的msn裡還有沒有我這個人。不過老實說,跟她們在一起共同創作的那兩三年,我很快樂。時至今日,戀模板早已不復當年,也沒有網友跟我這樣進行互相接力共同創作,很寂寞啊。

從前跟我一起創作的,一位在基地的帳號是seayun,稱作「貓」,但因為有一次她在小說裡寫到大運河,所以我總稱她為「大運河」。另一位的帳號長長一串,稱作「紫蕓」,因為有一次玩心智年齡測驗時說她內心已經四五十歲了,所以又被戲稱為「蕓姨」。當時貓大概十七歲,紫蕓十四歲,現在已經過了五年多快六年,她們年紀也都大了啊。很久沒有再聯絡,也不知道近況如何。但畢竟只是網友,突然熊熊問起,也很奇怪,那還是算了吧。

從前那些小說,我自己看著看著,覺得仍是佳作。於是買了特殊的A4萬用紙(上面已經有底圖的那種),將從前的小說從戀模精華區抓下來一篇一篇排版,列印出來。或許心情好,就會拿去膠裝起來,自己保存觀賞。從前最早曾想用POD的方式印成書,當然應該是沒幾個人會想要這種東西,只有我會無聊想印這個留念吧。

我很久沒有再更新部落格,一方面也不知道要寫什麼,另一方面當然就是懶,還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少了什麼熱情。不曉得當年在遊戲基地戀模板的板友有幾個會看到我這裡文章的,我還真是想念當年一同玩樂的日子啊,儘管我很明白,我的無聊作風一直是很有爭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