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緯來日本台要播出許多新日劇,不過片名翻得都頗令人要翻桌。「不能結婚的男人」變成「熟男不結婚」(熟男熟女用上癮乎?),「Top Caster」變成「主播台女王」(嗚呼,現在天海祐希一出馬,必呼之為女王乎?),「詐欺獵人」最誇張,變成「詐欺花美男」(這片名會讓我覺得要不就是喜劇,要不就是美男子周旋詐騙有錢女人的故事,我也不曉得原來山下智久是以花美男聞名?)。遺憾的是,主播台女王的第三集因應在日本被抗議(影射細木數子),在台灣播出時也被抽掉了,不然我覺得這一集其實還算精彩(看椿木春香如何對抗女神棍)。

詐欺獵人(對不起,我不想稱之為詐欺花美男)相較之下就沒那麼吸引人了。山下智久與堀北真希的配對,原本在改造野豬裡是比較有趣的,也比較年輕(高中生)。結果一轉眼,就變成大學生,而且故事較陰沉。堀北真希大概也就定型演陰沉嚴肅型的角色了,不但在詐欺獵人裡感覺不討喜,連後來演鐵板少女小茜都有種放不開的感覺(當然,那個劇本感覺不怎麼樣也是其中一個問題)。我還是喜歡電車男裡的堀北,尤其是當她在家門口燒被宅男摸過的毛巾那幕。

最後要來說這個不能結婚的男人,如果要說我看了一年幾檔日劇下來能夠從頭看到尾(不快轉)的,大概就是這個不婚男和松子兩部吧。松子演到後來我覺得很乏力,但不婚男是真的精彩。在現實中,人人都可能會像松子一樣有做錯決定的時候,但要倒霉到那樣實在是很不可能;至於不婚男,則是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這些角色在你我身邊或許都會遇到,這是不婚男最讓人讚賞的地方。

桑野信介這個年過四十,條件很好卻沒有對象的男人,其實也不是什麼壞人,偏偏就是個性讓人又愛又恨。明明心裡是體貼別人的(例如幫小滿多次解危),對別人是有好感的(例如煙火大會時幫夏美多準備了一個望遠鏡),卻也因為嘴賤,老講些有的沒的(例如要小滿別再去陪酒,卻說是要解救酒客;或是在巴士旅遊時,把夏美氣哭),有時讓人難以升起好感。有人說桑野就像我們小時候會遇見的男生,為了要表現自己,就很自以為是的毒舌起來。但話又說回來,扣除嘴賤的毛病,他也算是個真性情的人,後來三個女主角都對他有好感,一點也不足為怪。我以前就遇過這種跟桑野性格很像的傢伙,後來發現,喜歡他的人會喜歡他,但討厭他的人就極度對他沒有好感,還真是兩極化。

阿部寬跟夏川結衣的配對感覺上相當討喜,我以前並沒有注意過夏川結衣,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們兩個在前一年還曾經在「義經」裡演過夫妻。後來我就把他們的「前世」篇做了一次截圖,一時之間點擊率還頗高的。後來做了一次「夫妻重逢篇」,點擊率就低多了,應該是大家都沒發現他們演過古裝夫妻的事情。既然現在提到,那再把相簿po一次好了。

前世篇:

http://www.pixnet.net/album/kichyou/1113786

今生篇:

http://www.pixnet.net/album/kichyou/1115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