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又過了一年,今年的生日真是夠不順心的。唯一令人高興的是終於知道了十五年前所看到的不知名電影真實身份,而之所以會發現,全要感謝PTT某個謎之板的提示。

看起來好像很邪惡,我怎麼會跑去看謎之板?說穿了只是偶爾好奇心發作罷了。在該板眾多的日本動作愛情片女優的討論中,有人問起了一部1973年的義大利電影《Malizia》(英文片名《Malicious》),說在youtube上輸入片名當關鍵字,就可以找到許多影片片段。原本也只是好奇想知道所謂的「軟性情色」是什麼東西,一搜尋之下驚為天人,原來竟是我腦海中迴盪了十五年的電影。

十五年前我上小六時,家裡的第四台還能莫名其妙接收到日本的衛星電影台,叫做Star Channel,然後時常看到許多台灣看不到的歐洲片,配上日文字幕。在晚上十點(日本時間十一點)以後,還能看到很「藝術」的電影,包括《羅馬帝國豔情史》。從前我也不懂日文,不過看圖跟漢字,有些大概也還能猜個幾分。有一部片子講一個父親帶著三個兒子,和一位年輕女子的故事,其中的次子大概是十五六歲的年紀,愛慕這位看起來二十多歲的女主角,最後女主角與少年還是發生關係了。這部片子我在該電影台看到兩次,尤其對主題音樂旋律印象非常深刻。另一部片子是有個少年對自己的兄長的女伴(可能是妻子或女友)懷有非份之想,大概後來也成其好事了。後面這一部因為只播過一次,對音樂是沒有特別的印象,但記得全劇很多時候是在海灘上穿著泳衣跑來跑去。當時直覺後面這部戀嫂情節的電影與前述那一部男女主角好像是同樣的人,不過故事顯然沒有相關性。

在youtube上以「Malizia」為關鍵字所跳出來的第一個電影片段,是一個聚餐場合,十五六歲的少年不安份的在桌下用手去撩撥身旁二十餘歲的年輕女子,後面響起的主題旋律音樂正是已經迴盪了十五年的那首曲子。在imdb一查,果然男女主角確實在同年又另外拍了一部場景在海灘、少年愛慕兄嫂的電影。顯然這兩部電影,就是十五年來令人思念不已的片子。

既然知道這兩部義大利片的身份,忍不住就很想找來回味一番,其實除了音樂跟重點的幾個片段以外,早就沒印象了。看看亞馬遜賣的二區片,是沒有字幕的義大利版。日本亞馬遜有配了日文字幕的二區片,但早就斷貨多年。現在在拍賣上可以找到的,也是錄影帶版。這兩部片本身沒有關聯,但兩位主角都是原班人馬,都拍於1973年,大概因此日本將《Malizia》翻成《青澀體驗》,而另一部海灘戀嫂片(抱歉,用了奇怪的稱呼)《Peccato veniale》翻為《續青澀體驗》。兩部片子的女主角為當時三十二歲的羅拉.安東妮莉(我用音譯……不然一直要剪英文貼也很麻煩),男主角為二十歲的亞歷山卓.莫莫。可惜這位少年演員在1974年時就因機車事故身亡,平生留下的經典之作真的就只有「青澀體驗」系列了。

這兩部電影,都被歸類在「喜劇」。因為《Malizia》比較紅,網路上也有相關的故事介紹,不過是英文的。勉強翻譯了一下,實在覺得這最後有種蛋蛋的哀愁啊。《Malizia》(以後稱《青澀體驗》好了,打英文好煩)的故事說,有一位鰥夫獨自養育三個分別為十八歲、十四歲及六歲的兒子,他聘請了一位年輕女管家安琪拉打理家務。安琪拉乃一波濤洶湧、面容秀麗、身材曲線又玲瓏有緻的絕世性感尤物,當她在做些特殊家務如爬高處擦玻璃時,更是裙底春光無限,惹得已有行為能力的父親與兩位少年期的兒子都神魂顛倒。其中十四歲的次子尼諾,正值熱血青春期,把安琪拉當做性方面嚮往的對象,甚至多有調戲行為,藉此自我安慰一番。意亂情迷的父親向安琪拉求婚,得到她的同意,但尼諾卻在結婚前趁停電的夜裡又故意跑去欺負安琪拉,逼她脫衣服云云,最後安琪拉被惹毛,終於將少年尼諾推倒,讓尼諾知道初試雲雨情的滋味。當然此事父親跟其他兄弟都不知情。之後父親與安琪拉步入禮堂,要求三位兒子稱之為「媽媽」,時常意淫安琪拉甚至還被她推倒的尼諾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

看劇情是個十四歲少年「轉大人」的歷程,帶有一些情色趣味,但結局裡時常意淫且是初試雲雨情對象的夢中情人,竟然成為自己的母親,這真的只能用「蛋蛋的哀愁」去形容之。至於另一個《續青澀體驗》,資料實在是很少,除了youtube上有一段很短的影片疑似是將許多劇照用製片軟體湊出來的片段以外,實在沒有其他的發現。倒是同一位網友做了《青澀體驗》的四分十七秒版片段,就不是劇照大全了,也搭上該片的主題音樂,特地置於此處,供有興趣的網友(雖然我不知道有幾個人會看這部落格)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