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常常會因為熬夜不眠或飲酒過量,就說自己爆肝了,但是真的把肝玩壞的年輕人,應該是沒有多少個。我向來是不喝酒的,頂多偶爾小喝一點氣泡梅酒或是氣泡水果酒那些酒精低又看起來人畜無害的東西,可能一年半載才喝他一次。不過熬夜倒是常有的是,我要是在半夜一點前睡,反而有點不太正常。

我打從出生起就活在B肝的陰影下,照理說更應該要懂得保肝之道,可是偏偏就是把自己養得很糟糕,於是肝功能幾乎沒有幾次正常過的。去年九月健康檢查,肝功能都正常,到了十一月不正常,這個月抽血一看又變嚴重了。不過再怎麼嚴重,也沒有我前兩個禮拜找到五年前健檢報告那麼驚訝,五年前我的肝功能一個七十幾,一個高到一百一。現在好多了,但也不是什麼令人愉快的現象。

今天去醫院,就被醫生開了保肝藥之類的東西。上網查一下,算是天然製品,應該也沒什麼大礙。只是一想到年紀輕輕就爆肝而要保肝,還真讓人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