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大王(他踢)的日記圖片裡是感嘆自製遊戲從來沒有做出一個成品過,講得真是於我心有戚戚焉。我從大二以來接觸戀模,到現在完全沒有一個完整的成品出現過,甚至是已經退出戀模界了。然後很多企劃跟檔案就壓在那裡,沒有見到天日的時候。

想到很多沒有完成的遊戲,最痛心疾首的一次就是「戀之彩」。戀之彩大概是笛崎物語系列的校園生活精華篇,而笛崎物語系列的創作讓我有很多的回憶。

笛崎物語裡,一共有六個女生角色,是同學也是朋友。事實上,這六個女生的原形,就是包括我自己在內跟其他五個好友所做成的。因此在整個創作的過程裡,雖然美其名是大家一起創作,但在某些細節等等的故事發展中,我覺得我自己有特別去主導過。而這六個女生的六個故事,原本也是當初高中高畢業時,戲言說要寫一組系列言情小說,就用大伙當主角。笛崎物語目前出現的五篇作品,標題都是當年定的。

然後,這次突然想起的,是六個女主角的日本名字是怎麼決定的。

依照一開始想演進的順序,虹崎寧子、玉川倫子、和泉寒奈、宇野芳乃,這四個的名字都是各取原型人物本名的其中一字而成。特殊一點的則是北條優季子與菊池小夜,跟本名很難以聯想,則是有其他的原因。

北條優季子的命名,靈感來自於貧窮貴公子。貧窮貴公子某一話講到御村帶四子到海邊去遊玩,一個波霸茶道女學生也發花痴的跟著去,那個女學生的名字叫做北條汪子。這是間接性的取原型人物的本名一字,但是乍看之下又沒什麼關聯性。

菊池小夜這個名字,我好像有一陣子都沒有特別去回憶到底為什麼要拿這個當自己的代稱,甚至根本忘記了這件事,總之已經很習慣這樣一個角色的名字了。最近終於想起來是什麼原因,原來是跟GTO有些關係。GTO有個角色叫做菊地善人,是個很聰明的男生,對電腦很有一套。我一直覺得他很像我認識的某個人,於是把菊地這個姓,改成了發音相同的菊池,套用在我的人物上。

於是,菊池小夜這個名字誕生了,跟原型人物的本名一點關係都沒有,純粹是出於一些妄想而產生的。

既然提到GTO,附帶抱怨發個牢騷。我看GTO看了幾年,對菊地先生還真有好感,但沒想到最後他竟然跟半途殺來的常盤愛湊一對,我一直覺得他跟神崎麗美還比較配,這是怎麼搞的啊……

又,後來才看到日劇版的GTO,真是讓人痛哭流涕。冬月個性大變也就算了,我一直注意的菊地,在日劇裡真是完全變形走調啊……這不是菊地,這不是菊地……大概就因為這個原故,導致後來我對窪塚先生一點好感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