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要來說生日快樂了。今天是小雞的生日,我一直都沒忘記,因為她說她的生日有三個「1」,一月十一日。

好像除了生日快樂,我不知道還有什麼能說的。我只知道,她是我國中時代非常重要的朋友,或許也是唯一的朋友。即使有時候還是疏遠的,或是也有鬧翻的時候,但她一直是重要的朋友之一。

我是個很念舊又很不肯丟東西的人,總是把各個時代的東西堆在房間四處,當不經意發現的時候,會很有驚喜感,然後就開始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國一那年我生日,小雞送我一個玻璃瓶,裡面有紙星星、香水粒跟松果,後來它跟其他的星星罐一起被我藏在五斗櫃裡。國二那年的家政課,要做牛仔布背包,小雞幫我在上面設計畫了兩隻黃毛小雞,現在那個背包放在書櫃最上方,跟我那國中書包與高中紀念書包為伍。國三要畢業前,我們曾經一起跑到學校附近的三商百貨(現在已經沒有了),互相挑選一份禮物送給對方,我拿到的是一個綠色噴霧玻璃的小熊燭台,現在還放在我家客廳電話的旁邊。

唯一已經丟掉的,是國二美術課的作業,一組玻璃吊飾,當初也是她幫我設計圖樣的,五片玻璃上各畫著不同的黃毛小雞。已經忘了究竟有做完還是沒做完,總之玻璃片沒多久就破了。就算當初沒破,現在放在我這個亂七八糟的房間,一樣也是要破的。

前些日子說在網路上找到一個新的關於小雞下落的線索,她好像在一間動畫公司裡工作。今天再找,又找不到了,只剩下那些她當年徵畢業作品演員的廣告。不是菜市場名,或許剩下的好處就是,我不用在五千個網頁裡尋尋覓覓,但缺點是只能望著那三個找到的結果嘆息。

總之,老話一句,二十六歲生日快樂。十一年過去,我們都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