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PTT八卦板才知道已有快九年歷史的線上遊戲「石器時代」因為華義打輸官司而宣告在七月底結束營業,頗為感慨。雖然已經有五年沒有玩它了,但聽說要關門大吉,總是會覺得好像有那麼點感傷,所以就來說說玩石器的歷史好了。

最初開始玩石器,是從當年在某網站開始的,一堆人起鬨結伴玩石器,大人小孩都愛玩。因為那個時候也不貴,光碟片三十九元就有得買,就跟著玩了。剛開始的時候伺服器個個人滿為患,難以登入是很常見的事,進去村子裡也到處都是人。裡面角色造型很可愛,玩著玩著就上癮了。當年的真澄還是個唸國中的小朋友,我甚至好像還做過跟她一早出門上課前先結伴玩石器一陣子的事,可見當年之瘋狂。

然後練功越練越煩,真澄也沒玩了,外掛也滿天飛,大概沒幾個人會乖乖土法煉鋼,興趣降低就不玩了,也覺得每天一直玩那個很浪費時間(還是因為正式要開始收錢的關係?)。中間就這樣好幾年沒有玩石器,也曾經玩過一開始轟動一時的「金庸群俠傳」,但那說真的又是個更慘痛的經驗,不提也罷。至於一度很紅的「天堂」,我只登入過一次,就沒興趣了,擱置在一旁。最後一個玩的是「信長的野望online」,但是視角不太好控制,電腦不夠力也跑不快,所以玩一玩也沒玩下去。所以我玩過的網路遊戲,大概就只有三個吧。

2002年,華義過年前出了遊戲包,其中一款裡面附寵物神豬「撲滿烏力」。為了想玩這隻豬,就在電腦展的時候買了,還得到華義的石器時代月曆一捲。登入很久沒玩的石器,發現當時最早做的人物都還在,沒有被刪掉,人物的好友名單裡也還保留著那個早就失蹤很久的真澄。早就沒有什麼玩家了,偶爾在路邊看到一個人還會覺得很希奇。

看看自己的寵物裡,還留著最早之前剛開時玩時附的基本寵物,以及一隻抓來的龍(看起來有點笨笨的),加上這隻撲滿烏力就有三隻。我跟我妹輪流土法鍊鋼玩這個遊戲,但是實在是太慢,最後受不了也走上加速器之路,不過沒有加到那麼快,頂多讓打鬥時雙方來往與末了讀秒比較快而已。玩著玩著,好像每天就這樣打架,打得也蠻煩的,最後把點數玩完又不想玩了,擱在一旁。雖然之後曾經還是一度想要再拿起來玩,但不知為何電腦不給灌,更新不能,只好作罷。

事隔多年,聽聞石器時代已經要結束營業,雖說早已不玩了,但多少還是有點感情(尤其是對那隻花錢買來的神豬)。既然往事只能當回憶,只好在網路上抓張撲滿烏力的圖片,以供憑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