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清出房間一點空地,終於把上禮拜從日本帶回來的行李東西都掏了出來。把每個紀念品跟御守都拍了照,現在給這些東西拍照似乎也成為一種例行公事。有些東西抖出來甚至都快不記得自己有買過這個,或是為什麼挑了這款而不是另一款。日本店員結帳時也有個習慣,買東西時會一個一個個別用小袋子裝起來,或是不分裝,但附上一堆額外適當大小的袋子讓你自己回去裝(或許是避免他幫你包了,你卻分不出裡面裝啥,要送人還得先拆開來看)。結果就是,買了一堆土產,也得到一大堆袋子。

我在京都時去了三間有賣御守的地方,一是野宮神社,二是北野天滿宮,三是金閣寺。野宮神社是源氏物語故事中的場景之一,不是很大的神社,但顯然香火蠻鼎盛的,還有很多皇室成員來參拜的痕跡。野宮神社主要有四種祭拜的神明,求的東西蠻多方面的,據說那裡求緣份的比較多。北野天滿宮是拜菅原道真的,求學問,香火超鼎盛,我去的時候就沒參拜跟買御守了。最後去的金閣寺,我只知道一休跟將軍大人常在那裡伴嘴,不知道底有拜些什麼,反正去了只是看看風景,但沒想到路邊竟然還有賣御守,就也買了。總計在野宮神社跟金閣寺兩個地方,砸了快一萬圓日幣在買御守,結果回來抖出來一看好像也沒買幾個,御守還真是昂貴。

買了一堆御守,有求幸福的、求夢的、求學業的、求健康的、求財運的、求緣份的。在京都的土產店,也買了祈願吊飾之類的東西,求金運、良緣、幸福、招福。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自己過得太不順,就買了一堆求好運的東西回來?總之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到了野宮神社也不顧大家都已經不知走到哪裡,還是投了錢參拜一下,只是不知道日本的神明聽得懂我在講什麼嗎?而且後來才發現好像求錯神了,拜的是掌健康的天照大神。那,那就請天照大神保祐我身體健康吧,有健康的體魄才能完成其他的夢想哪。

聽說願望達成要回去還願的,但很多觀光客礙於可能一輩子只去一次,就沒有還願,也沒有在一年後把御守交回去燒掉(據說御守的有效期限是一年)。不過,如果我那堆非常奢侈的願望達成時,我想我一定會再去京都一趟。這次去京都,是看了不少東西(包括意外在夜裡路過的本能寺),雖然在幾個行程的定點大都停留一個多小時,但還是非常不夠晃(二條城外就沒有好好看完),很多知名的地方則是路過而已。真正要遊遍京都,恐怕至少也要花上一禮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