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最後一次PO文,竟然是很久遠以前,29歲生日。過了這麼久的時間,今年也都要31歲了。


其實,今天突然想發文,完全是被一堆廣告帳號加好友給激怒。這大半年來,信箱總是收到「某某某加你為好友」這類的信,為了確認這個某某某是誰,還點開看一下,結果竟然是廣告商。起初,廣告商的帳號還取得正經八百,甚至你看不出那是個廣告商的帳號。到最近一兩個月,廣告商的帳號已經跟從前奇摩信箱那些垃圾信件一樣,完全是無意義的英文數字(這樣也好,看到點都不用點就知道了)。每次信箱來通知一次「某某某加你為好友」,就要再來這裡登入檢舉一次,檢舉到都煩了,而廣告商的加好友動作還是不會停止。該不會他們心裡想的就是:「我就讓你去檢舉啊,你檢舉到煩了就不會想檢舉了」吧?


想想也是,我一個早八百年前就沒啥更新文章,又沒有什麼特別朋友的部落格,誰會想特地來加好友啊?當然只有廣告商吧。


自從「遷都」正式搬到這裡以來,N年沒有再動無名帳號了。無名有些措施,不太友善(甚而最近連點個無名部落格,都或跳出「喔喔你瀏覽器過時了」的訊息,一再重覆嘲笑你已經落伍了),加上會在那裡貼廣告訊息的實在太多,也就不再使用了。PIXNET一向不太有廣告,用起來版面也清爽得多,沒想到現在竟然有這種廣告商大軍亂加好友一陣,真希望站方重視一下這個問題。


*          *          *


這一年多來,我好像比較習慣用噗浪了。總覺得來這裡PO一篇文,就該寫得落落長,而用噗浪則可以短短幾句帶過去。去年一年用噗浪用得比較頻繁,完全是為了罵「小屁江」~~有史以來讓我可以看到每集都有吐嘈點的大河劇(其次當是「利家與松」)。因此雖然我沒有在這裡更新文章,但如果有注意到旁邊那塊噗浪,應該也能看到我沒事亂貼的新訊息。


另外要跟為了「模擬市民2」而來看我這破爛部落格的網友們道歉。想當年我原本用模2玩傳奇劇情,結果後來隨著電腦故障,而又適逢模3問世,於是這個傳奇也就中途停斷了。我這人做事,一向虎頭蛇尾,有始無終,挖坑爛尾的情況實在不少,往往辜負許多人的期望,相當糟糕。總之,模2傳奇應該是一去不復返了,留在這裡的文章,就當做是從前熱情的紀錄吧。


*          *          *


從前(二十歲以前),腦子裡有很多亂七八糟的故事構想,希望以後可以逐一完成小說。只是當年紀大了之後,終於發現很多情節在現在是不可行的。因為發現不可行,所以失去了寫作的動力。又或者以前憑空假想的情節,一旦被點破認為有失邏輯,從此便產生不經一番查證,就不肯下筆的心態。以至於十多年來,再也沒有長篇小說問世。我十六七歲時,還真寫過十六萬字的小說,但卻被同學說「看到很想哭」,因為太冗長,角色太多,而角色個性感覺大同小異。在這部失敗的長篇大作之後,就沒有再寫過超長篇了。往後能寫個一兩萬字,對我而言就算長的。甚至很多都只剩構想,而沒有繼續實行下去。


早先曾經提過,我很想將南朝宋狗屁倒灶的故事寫成小說。起初有人跟我推薦穿越小說《鳳囚凰》,不過我終究還是沒看,因為怕看過以後會影響自己下筆的情節,不如不看。網路上也看過有人寫了這一時期的故事,但著重於後宮淫亂豔情的描寫,就流於色情了。原本我想寫的,僅限於「山陰公主」這樣一個爭議性的女子,在十九、二十歲的年紀,竟然以「荒淫」聞名。後來一找資料,發覺可以將故事再往上下延伸,於是目前設定從山陰公主出生前十幾年說起,再下拉到公主死後南朝齊的時代。看起來橫跨兩個朝代,好像很長,但算起來其實前後可能就五十年的時間。


希望今年可以真的下筆動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