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出國,決定跟團去關西。這次跟的是天喜的團,價錢在三萬出頭。跟別家比起來確實貴了一些,一開始家人也蠻嫌棄的。後來去完回來,我是覺得很滿意啦,應該還是會攢錢去跟他們的團吧。時間是從2/9~2/13,地點包括大阪環球影城、京都(嵐山、北野天滿宮、金閣寺、祇園、二條城)、神戶(有馬溫泉、神戶港),最後一天是大阪自由活動,是晚出晚回的團。

打從一月底二月初我就開始每天上日本雅虎研究那裡的天氣,大概都在十度上下,但是夜裡多會在十度以下,尤其京都入夜後甚至可能會到零度。剛好當時台灣有寒流,也是十度上下,冷得要命。聽說日本室內會有熱死人的暖氣,室內室外溫差會很大,所以穿衣服應該要用洋蔥式穿法。又聽說日本人很會打扮,很容易就可以看出是不是觀光客,所以在這方面還特別準備了一下。

出發前,考量到氣溫的關係,所以除了基本的衣物以外,還帶了手套、毛帽、暖暖包。至於內褲與襪子,就用免洗的那種,用完就丟。除此之外,還帶了必備的藥品(感冒藥、止瀉藥、止痛藥等等)、個人用品(洗臉用品、保養用品等)、旅遊書(這次還帶了兩本日本電視雜誌,有電視節目表的)。另外因為會常常拍照,相機一定要把電池帶多一點,或是一定要帶好充電器。

出發當天,搭的是下午四點半的飛機,不過兩點就開始在機場準備了。去的時候才知道我們這一團連導遊一共只有十三個人,雖然人少了點,但也有好處,就是很好認,坐遊覽車時也可以一人坐兩個位子。

大家一見面,導遊就先送每人一件透明雨衣(因為在環球影城會用得到),與一瓶礦泉水。接著是把行李拖運,不過因為我很白目的在行李裡塞了一個頭髮的噴霧劑,照出來被問那是什麼,解釋清楚就通過了,我還以為會被拿出來丟掉。要出國玩的好孩子,千萬不要帶氣壓式鋼瓶出去,那是違禁品。為了這項「違禁品」,我被我妹數落了很久。

下午三點,就開始在等時間過去,因為實在沒有在那裡購買免稅商品的必要,就坐著發呆渡過漫長的一個小時,等到四點一到開始去等登機。這時見到我們要搭的那台飛機──傳說中像小朋友貼貼紙的凱蒂貓飛機──,就先給它拍了照,這是要出國以來,第一張拍的照片(http://0rz.tw/712rp)。上飛機以後,就開始在睡覺,也沒有特別去看影片啥的,只覺得吃了不怎麼樣的一頓餐,拿到一副凱蒂貓撲克牌,最後吃了一小杯凱蒂貓草莓冰淇淋。因為是坐在中間,不是窗邊,也沒看到什麼特別的景觀。

到了日本關西空港,已經是他們的晚上八點。在下飛機以後,搭了很擠的小電車後,就去排隊通關,只見外國人那幾個少少的櫃台人多到跟什麼一樣。排了很久,大概他們本國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才讓其他櫃台也可以給外國人通過。其實我也聽不懂這些機場人員在講什麼,但是當那位先生蓋完章把護照還我時,對我講中文,真讓人感動。

讓人感動的還包括廁所。在去等行李出來之前,先去廁所一趟。在關西空港的廁所,連洗手乳都是感應式的。雖然聞起來不怎麼樣,但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頓時有種土包子進城的感覺,看到什麼都覺得相當驚奇。

出了關西空港,大家一同搭遊覽車到飯店去。當時的氣溫應該也不到十度,空氣雖然冷,卻沒有那種會凍傷的感覺。頭兩天住的是大阪港灣日航大飯店(http://www.hotelnikkobaysideosaka.com/),離環球影城很近,就在環球CITY旁邊,購物方便。但第一天晚上去,想說大概附近都開始在關門休息,就在房間裡沒出去了。

雖然是看起來很有規模的飯店,但房間感覺並不大。因為聽多了房間冰箱不能亂開的話,就沒有去研究冰箱。房間裡的溫度超過二十度,跟外頭實在差很多,好在可以自己調涼一點。唯一的驚喜(?)是,跟台灣的飯店不一樣,他們還附了整整齊齊的睡衣。

出發前,在長輩們的勸說下,帶了乾糧泡麵之類的東西,但去了飯店覺得這些東西塞在行李裡面實在是一種負擔,於是第一天晚上就在吃泡麵下渡過,等待第二天前往環球影城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