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打從我用臉書以來,遊戲玩過不少,但最近仍保持每天必玩的就是「Hidden Chronicles」,一個在場景圖上尋找物件物件的益智遊戲。有時這遊戲會搭配不同的劇情任務事件,藉以開放新的場景。自從今年以來,任務劇情已經出了好幾項,幾乎都是編造的故事。這回新出的「阿國的扇子」任務,原本我也還是以為那是個編出來不倫不類的仿日本人故事,心想說不定是改編「蝴蝶夫人」的情節而成。這任務剛開放的時候,遊戲有些BUG,變成全是英文的,我一看男女主角的英文名字,一個是Sadaakko,另一個是Momosuke,依照敝人對大河劇史的記憶,《春之波濤》的女主角就是Sadaakko川上貞奴,而Momosuke顯然是她的情人福澤桃介,頓時才發覺,這次Hidden Chronicles是有做功課的,竟然講的是川上貞奴的故事。後來BUG修復,出現中文翻譯,Sadaakko確實是貞奴,但Momosuke卻翻成百輔(翻譯中文的人是在幹啥......),而且還提到後來有個角色音二郎--即貞奴的丈夫。或許很多玩家不認識這些真實人物,可能也會覺得這次又是Hidden Chronicles編出來的故事,因此這次就依照遊戲劇情的進度,來聊聊這位日本的「女優第一號」--川上貞奴。

故事由一位古董商人前來詢問寶物「阿國的扇子」源頭說起:

TEST-0-1

TEST-0-2  

這位古董商老先生所認知的「阿國」,即日本戰國時期發明了歌舞伎創始人「出雲的阿國」。出雲阿國以女流之身,穿著男裝演出,四處巡演,風靡一時,此後也有遊女起而仿效演出。進入江戶幕府時代後,禁止女人演出歌舞伎,此後便只有男人能夠演戲,迄今有名的歌舞伎藝人皆是男性。(附帶一提,中國最初的戲曲也有女性參與演出,元代著名演員絕大部分是女性。直到明代中後,禁止官員席間有女性陪酒,而宴席間往往需要歌舞唱戲的美人相伴,於是開始發展出男旦。從此以後,女人幾乎淡出了公開演出的舞台。)

但是當玩家在進入第一個場景後,卻看見了這麼一對男女的對話:

1-1   

1-2  

1-3   

1-4  

貞奴和桃介(也就是這個百輔......什麼爛譯名啊\_/*)的故事就從此開始了。

sada03  

上面這位女子便是這次的女主角,川上貞奴(1871-1946),本姓小山,名叫貞。小時候被交由一位名叫龜吉的藝妓置屋女將做養女,並在名字後面加上「奴」字做為其名。她接受藝妓教育長大,至十多歲時,已成為一位才色兼備的佳人,而且在她身邊不乏政要名流出現,據說她「水揚」的對象正是伊藤博文。歡場之間,本來似乎不會有什麼真情真愛,但也正是在她十四歲這年,遇上了初戀的情人,他是年長她三歲的福澤桃介。

vic  

福澤桃介(1868-1938),本姓岩崎,出身貧窮農家,但相當聰明,長大後透過關係進入了慶應義塾唸書。他與貞奴約在1885年時因一段「英雄救美」的經過而相識,當貞奴乘馬遭路邊野狗襲擊時,見到此狀的桃介上前解危,兩人一見鍾情,有過短暫的交往,當時他們都還只是少年少女而已。然而隔年在慶應義塾的運動會上,慶應義塾創辦人福澤諭吉的夫人阿錦見到桃介,認為他姿容端麗又聰明,相當喜愛,希望將二女兒阿房和他送作堆。於是,桃介先成為福澤諭吉的養子,同意以婚約換取出國留學的贊助,從此也與貞奴分別。他於1887年畢業出國,1889年留學歸來(上面那張照片就是他回國時拍的,當時21歲,腳踏車也是從美國帶回的),旋即與阿房結婚,入贅福澤家,正式改姓為福澤。

Hidden Chronicles真是挺壞的,其實當他們分手時,桃介不過十八歲,還有「眉目姿容端麗」之稱,而貞奴更是個十五歲的美少女,被畫成那樣......好老氣啊~_~。看到有日本網友覺得桃介當時的狀態應該是:

究竟貞奴與桃介後來各別走向如何的道路?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