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直掛在PTT上,常去的那幾個板的新文章總是有看完的時候。於是現在又多了一個新的娛樂,就是去奇摩知識+亂晃。也不是特別要去找什麼疑難問題,就是隨便翻翻看看,有時可以看出一點心得,增長見聞,但有時也就是真的在看笑話,心想現在小朋友到底是怎麼了啊。

情感煩惱,竟然是在醫療保健的分類裡,蠻有趣的,而這一項多達幾十萬筆資料,可見現代人多苦悶啊。可是,裡面好多小朋友的問題,不少小五小六就在那裡說自己對哪個同學有意思要怎麼辦。也有國中生在那裡煩惱到底是在搞曖昧還是認真的,卻滿紙火星文,看了真讓人哭笑不得。

我們那個年代啊,愛來愛去怎麼可能沒事就掛在嘴上啊,有煩惱也不會像你們用那些看不懂的文字表達意見。小五小六學生,耍什麼成熟?發育期開始了沒,都還是個問題吧,就開始在煩惱愛情了。我要說是現在小學生比較早熟嗎?想當年我們那時候的小學生,頂多也就是在那裡私下亂傳誰喜歡誰,編一些故事而已,真沒想到十幾年以來,小學生變得可真多。

前一陣子剛要放寒假時,一月底吧,我在麥當勞的隔壁桌坐了幾個國中女生,看起來沒什麼氣質,長得也不亮眼上相,似乎也不是說功課很好的那種。總之,她們在大聲聊天,我就聽她們在那裡講話。一個女生說,現在的國中生哪個沒有配一對的啊,之前有個男生想跟她湊一對,結果她嫌對方長得不好看就不想理他。當下我很壞心的心想,妳長得也不怎麼樣,還好意思嫌對方。但也可以感覺到,現在的國中生真的不一樣了。以前已經覺得班上男生略嫌低俗,再回過頭看現在的國中生,當年班上的同學,還真是清純可愛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