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的時候,因為還沒有上市的關係,即使心力都有餘,也沒辦法買到「華麗一族」原聲帶。二月底上市了,但是也不知道人在台灣怎麼買,去唱片行訂貨對我來講還真是有點麻煩(畢竟交通沒那麼方便嘛)。上禮拜竟然在拍賣上看到有業者已經把貨進到啦,立刻買了下來,即使實在是不便宜(算算是x0.31,其實也還好),但我已經受不了再反覆拿用片尾轉錄下來的克難式MP3檔去聽音樂了(華麗一族的片尾都有預告對話),牙一咬就買了。

對方寄件還真是快,今天就收到貨了。收到貨,當然是趕快拿來聽。這張價值新台幣一千元的音樂CD,封面是男主角的玉照,我本來還以為會放個華麗的金色吊燈。內頁的介紹,只有交響樂表演名單、演員名單、作曲者的介紹等等。把CD拿來聽,真的很有魄力,或許是我太久沒拿CD聽交響樂了,音效真好,克難式MP3要說掰掰了。如果能有個更好的音響,學桑野信介倒在客廳,邊聽這個邊做陶醉式的指揮,或許也別有樂趣,可惜我的財力應該是不會像桑野先生那樣才對。

我向來對木村先生沒有多大的喜好,從前看他主演的「長假」是衝著知名度、而「織田信長」與「忠臣藏」則是衝著歷史劇才看。「華麗一族」則是衝著那一堆豪華配役,就不再話下。而確實是不錯,比起其他幾檔同期日劇,顯然是比較有深度的,可能不對年輕人的胃口,但我想收視率也算是不錯才是。不過台灣的各大報都很喜歡去報「木村被松本潤打敗」這種新聞,說收視不靈光。這明明就是觀眾年齡層的問題,而且這在關西收視率超級好。雖然對木村先生沒有喜好,但看到這種新聞,也不免要為他抱屈一下。很多人覺得華麗一族難看,這大概真的是收視調性的問題了。我就不大想再去看流星花園,即使看過第一部,但是這故事實在不合胃口,沒辦法。

總之,我覺得我真的有點對華麗一族有半瘋狂狀態。目前有原版原聲帶,有日文版小說,在日本的便利商店買過一個應景商品──日本山崎麵包特製「華麗麵包」──回台灣吃(後來發現台灣的山崎麵包賣的咖哩麵包跟華麗麵包味道也沒差多遠,不過日本的口感比較柔和,價錢倒是差不多)。結果日文小說才帶回來,一上網就看到要出中文版。昨天在誠品已經看到中文版上集上架,心頭直發癢,不知要不要下手購買。看來華麗一族的侵略力真是太恐怖了,威力真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