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胖的毛病,大概是打從小學四年級以後越來越嚴重的,後來每年體重都呈現吹氣球式的成長,速率相當驚人。本來小時候瘦到皮包骨卻長得蠻漂亮的,一發福就變得又胖又醜,不過這麼久以來也沒有想過「一定要瘦」這件事,或是說了但通常熱度不夠,很快又放棄掉。就這樣,一直到二十幾歲時,體重到了極頂峰的狀態,那個數字只能說會讓人瘋掉。雖然現在又掉下來一些,不過也是維持在一個看起來實在不怎麼樣的數字。身體健康這麼差,如果再不降到比較正常的數值,實在是很難以見人。

因為想要見一個人,所以從去年開始意識到至少要讓體重回復在十年前狀態,我現在是比十年前多十公斤的。為了這個問題,我跑去求醫,找出自己到底有什麼問題,後來發現真的得了老人毛病。我總覺得自己身上有這麼多老人問題,應該活不了多久,即使現在抽血時數值正常、每天血壓正常,甚至連醫生都說我看起來比以前氣色要好得多,我還是覺得會比別人早死二十年以上。現在我自己長期的目標,是希望最好能瘦四十公斤(不是到四十公斤,是消掉四十公斤的肥肉,可見身上肉有多少),只不過不知道這樣是要花到一年,還是兩年。

長輩大概怕我餓死,家裡常常出現「拍打餵食」的情況,食物往往油膩得要命,但又不能不吃。長期下來,就算體重不增加,也瘦不下來。最近已經到一種看到油膩食物與聞到油煙味都想掉眼淚的地步,心想這樣下去實在是不行。再者天氣長時間一直都是陰雨濕冷狀態,想去散步運動實在也拖很久都無法實行。如此一來,造成下面所說「三天減肥法」的施行緣由。

既然長時間沒有完全下定決心要減肥,只好先用三天強迫式的開始起步。我從小學時就已經看過傳說的什麼榮總三天菜單,想當然爾也只是有人發明了,冠個醫院的名稱以示公信力吧。這菜單說不可亂改內容,有化學作用,吃三天可瘦四公斤之類的,我是不大相信會有什麼化學作用,應該還是用低熱量、低油、低糖與減少澱粉攝取以達到效果。再者我上網找了半天,雖說大致上菜單都長得差不多,但還是有些小異,有些是份量略有出入。總之,我決定食用三天,但內容會有調整,不然以我這個體重,吃那裡面的份量,應該會餓昏。

今天是第一天,第一天的食用物我就調整過了。根據菜單,早餐是咖啡或茶、烤吐司一片、花生醬二匙、葡萄柚半個。我不可能為了吃這天的兩匙花生醬,特地去買一罐花生醬回來,以前好像有把花生醬放到發霉的紀錄。半個葡萄柚,道理也一樣,因為去超市買一袋就是五個,我為了吃這天半個葡萄柚去買五個,之後大概也不會想去吃。所以這一餐的吐司一片與花生醬二匙,我是用7-11的花生夾心小麵包去取代的,基本上,那個麵包的份量大概也就一片吐司少一點。至於葡萄柚半個,則是用7-11切好的芭樂(不加梅子粉)去取代,不甜,又有份量的感覺。外加一杯自己沖泡大約兩百多cc的熱玄米玉露茶,總熱量大概不超過250,很低。

中午因為泡在學校圖書館,回家已經下午四點,所以完全沒吃。神奇的是早餐吃這麼少,竟然中午一點也沒餓,不知道跟早上吃東西是細嚼慢嚥有沒有關係。回家路上,在7-11買了一瓶無糖的茶裡王,一盒瑞穗零脂鮮奶,一包六片的湯種超軟吐司,一串葡萄與一串香蕉。為了這份菜單,到處買東西,還真的有點麻煩。

由於中午沒吃,所以就把中午的部份挪到晚上去。其實我自己調整過的菜單,吃得還是有點多,但熱量應該不高。原本中午的菜單是咖啡或茶、烤吐司一片、水煮鮪魚半杯,晚上的菜單是咖啡或茶、紅葡萄一杯、肉兩片、蘋果一個、四季豆一杯、香草冰淇淋一杯。我調整後的晚餐,因為是午晚一起吃,所以是茶裡王半瓶、湯種吐司一片、燙里肌肉兩片、遠洋牌小罐水煮鮪魚一罐、四季豆十五根、葡萄二十粒、瑞穗零脂鮮奶一盒。小罐水煮鮪魚的份量,其實遠比所謂的半杯還要少一些。里肌肉兩片,我大概吃的份量是原本指定的一倍吧。至於為什麼香草冰淇淋會變成牛乳,這跟我不能吃糖有點關係,是避免吃甜食而做的更改。

如果去粗估熱量,兩片豬里肌我算大概300,小罐鮪魚62,四季豆可能才50,葡萄大概80,牛奶90,吐司185。有些沒有熱量標示的,我只是參考別人寫的去推,可能也不是很正確。但可以確定的是熱量加起來確實很低,到現在我好像還沒有被餓昏的跡象。成果如何,三天以後就知道了。

其實還是應該要運動,但我都沒有在做。說是應該要大量喝水,我也沒喝什麼水。今天唯一的收穫,就是終於發現燙四季豆其實還蠻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