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了內分泌科,終於拿了一大包糖尿病的藥。於是一天吃三種藥,包括糖尿病的藥、高血壓的藥,還有女性荷爾蒙。內分泌的醫生交代了一些事,像是只要明顯有油的東西就不要吃,澱粉類的東西也少吃,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把體重跟作息控制到正常的情況。總而言之,就是減肥啦,只有減重才是排除這些病痛的條件。

婦產科的醫生問我有沒有試過減肥,我說很多年前因為心臟病的關係,我曾經試著減肥,從原本有破三位數的體重,減了十幾二十公斤,卻因為太高興了就懈怠掉,從此一直就這個模樣了。醫生說還是減肥吧,減肥對女性生理的情況也會有改善的。當然,更不用說心臟醫生了,我最早就是因為心臟肥大才去看醫生的。

從本來大口吃飯大口喝水,而且來食不拒的飲食狀態,一下子變成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人生實在是太痛苦了。再來就是吃藥,吃了以後有副作用,就是拉肚子,於是早晚飯後總要跑廁所跑幾次,此人生第二痛苦之事。

不過為了活下去,也沒有辦法,就減吧。以前看煌如星系列時有「人生惟口腹」這樣的話(據說這本來是耶律楚材說的),想想這是真的。沒有自由飲食的日子,嗚呼哀哉,令人大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