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上網搜自己的名字,或是搜大學同學的名字,偶爾還是會找到那張七年前的榜單。實在覺得很不可思議,這是世新網站上保留最古早的一張榜單,是88年3月25日放榜的,其他學制榜單都只有從94年起跳,沒想到大學推甄的竟保留這麼久。我仍然記得放榜那天,我還因為腸病毒而倒在家裡,一個同學突然在學校打電話來跟我說我考上了。

那個時候,不知是怎麼染上腸病毒的,又是高燒,又是手口足症,得了才知道為什麼幼兒患腸病毒死亡率會高,連我這個大個子都受不了腸病毒之苦,何況小孩?我倒在家裡,好幾天沒去學校,當時心裡越想越難過,總覺得去推甄面試時當場已經輸給很多人,我既沒有準備什麼資料現場帶去,跟老師應答也二二六六,長得又不是很好看,更不像其他女考生穿裙裝前往。想到那些場景,窘到不行。於是臥倒在床上的那幾天,每天痛哭流涕,心想根本不可能考上,恐怕以後要在南陽街渡過餘生了。但後來就是考上了,該系之錄取率是百分之二。

這次在七夕時貼七年前的榜單總有一些弦外之音的意義。一張高中時推甄進大學的榜單,並不只是單純的在高中與大學兩個階段有具體的意義,還有個人一點點無聊的小小愉悅。

這張榜單留下了我高中的代碼與班級座號。我高中時的座號,和那個人國中時的座號是一樣的。為了這種無聊的事,如果打從我得到這個座號起開始算來,我已經因此高興了九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