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期待這次旅遊的,結果今天竟然從一早到現在雨沒停過,連天色都一直是昏沉沉的。

雖然下雨天海洋公園是不關門的,據說也一樣有表演,只是外頭的遊樂器材是不能玩的,但是就是心裡會有芥蒂。去年到海洋公園時,玩得不怎麼盡興(一早從天祥搭車出來,遇到大塞車,一直到十點多快十一點才到海洋公園;原本預訂三點半才要離開的,卻被司機催說三點十五就要走了),所以今年才決定再去一次海洋公園。這次跟台鐵訂行程,想說就住他們自己的悅來,中間還有交通車,可以一直從早上九點玩到下午五點,還順便又選了太魯閣半日遊的行程。結果雨這麼一下,說要下三天,那可真是有得玩了,讓人看得是欲哭無淚。

我對花蓮似乎有某種執著的情感?其實也才去過兩次而已,第一次是高中畢旅時去的,第二次就是去年,今年是第三次要去。每次去都覺得很美,但總是不能玩得很盡興。高中畢旅是一大堆人去玩,而且想當年我們永春一行人到太魯閣時,一碰就碰到成淵畢旅剛好也在那裡,結果現場就兩校學生擠來擠去,到處是人。那時我們車子停在天祥,我就跑到天祥晶華去乘涼。當時成淵就住在天祥晶華,永春則是男生住花蓮中信、女生住亞士都。住亞士都住的也不怎麼高興。從此就對大廳看起來很漂亮的天祥晶華有一種執念,心想我下次去花蓮時,一定要住天祥晶華。

去年終於有機會自己去旅遊,當然是拉著妹妹一起去。跟天祥晶華一來一往溝通了幾天,終於敲定行程,在那裡住了兩天三夜。倒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但或許是離我闊別天祥晶華已有七年之久,我老了,飯店也老了,有些地方確實是老舊了些。當然,也或許是飯店太偏遠了,當我看到販賣機裡一瓶要價四十元的紅色輕體瞬間時,當場滿頭斜線。不過,去年這樣自由行(其實也沒行到哪裡),我還算蠻高興的。

明天要出去玩,雖然雨下成這樣,不過還是希望能玩得高興些。不然花這麼多錢,又遇到下雨,不能好好放鬆心情、休息一下,就太不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