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天實行三日減肥法到現在,已經快要一個月了。這一個月以來,目前總共實行了四輪,但是這禮拜因為某些緣故,就暫停一次了。今天要來講的,就是一個月以來的經驗談。

反覆的進行一個月以後,確實降下的體重是三公斤。第一週的時候就說掉了三公斤,但在休息四天以後,大概會回升兩公斤,每次都差不多。只有在第四週的時候,即使餓了三天,體重的變動也很小。原本我以為一個禮拜不進行這個方法,說不定會把一個月的成果變本加厲的長回去,結果沒有。一個禮拜以來,體重就一直維持在某一個數字。因此我自己覺得,確實瘦掉的就是三公斤,應該沒有疑問。

這三公斤瘦在哪裡,我自己看不出來,但穿褲子可以明顯感到褲子變大了。對我這麼一個胖子而言,三公斤在我身上大概割下來也沒人會發現,而且三公斤並不足以達到正常可以接受的體重值──我不奢望這輩子會變成紙片人,但至少要在正常的範圍──。昨天到醫院去向醫生報到,醫生每個月都不免要問問體重的變化。我去看這個醫生已經半年了,很丟臉的是前半年一直都沒有徹底的減肥,以致於每次去都覺得很丟臉。醫生這次又問體重減多少,我終於能抬頭挺胸的說我這個月瘦了三公斤,結果是醫生非常、超級驚訝。

醫生說下個月也要繼續瘦三公斤,減肥這事其實是不能急的,就這樣三公斤三公斤減下去吧。我也覺得,這樣的速率好像是蠻正常的。常常看到很多問減肥能否在短期間就減個五公斤十公斤甚至到二十公斤的,最後大都只會換來一堆直銷商的廣告,以及告誡減肥急不得的留言。現在我還有三十公斤的路要走,如果能這樣穩定的進行,說不定年底就真的可以變回正常人了吧。

再來說說這一個月的食物,第一週吃了四季豆、青花菜,這個在之前的日記就寫過了。第二週我一樣吃四季豆與青花菜,但遇上了嚴重的打擊,就是我第二天在吃青花菜時,看到一堆肥滋滋的草綠色菜蟲,只好邊吃邊夾,吃到毛骨悚然。於是到了第三週,我就一顆青花菜也沒買,除了菜蟲以外,吃膩了也是一個因素。第三週的蔬菜部份,就換成豆芽菜、A菜、四季豆。第四週時,因為在超市看到有已經處理好的冷凍青花菜,心想這應該不會有什麼菜蟲才對,於是就買了一包來嘗鮮,好吃但超貴,同樣的價錢可以買三顆要自己處理的青花菜。第四週的替代品也還是青菜,另外改一餐熱量不高的菇類。多樣化的菜色,會讓一輪一輪的節食生活裡,比較有點樂趣。

我想起當年體重在三位數時的事,現在的體重跟那時已經差很多了,只是對外人來講,不管是以前或現在的體重,走出去仍然是一隻恐龍。即使我現在終於下定決心要讓自己變正常,也不得不想到已經過了二十五歲這樣的事實。於是開始後悔,為什麼我在十八歲到二十四歲的時候,沒有這麼有定力與決心去減肥?非得要在已經開始準備步入中年時,因為健康與某些因素,才這麼想要瘦。

不過一直後悔懊惱也無濟於事,還是繼續加油吧。為了活下去,要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