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國中時,曾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被同學欺負。原本一開始是身材外貌被他們指指點點,後來演變成他們看我越來越不順眼,動作越來越多。夥同全班一起對我口頭攻擊,連我家人的名字都翻出來消譴一番。故意趁我不注意把別人的東西塞到我的抽屜,藉機說我偷他們東西,讓他們有可以破口大罵的機會。吃口香糖吃到後來故意黏在我的外套上,害我不得不整件拿去送洗。我趴在桌上睡覺時,不知道拿什麼就朝我頭後面打下去……諸如此類被欺負的事,去跟老師講,老師罰了那些人,但他們因此生氣,反而變本加厲。

那一整年我過得非常痛苦,班上幾乎沒有人願意接近我,都當我是牛鬼蛇神、沾到會爛掉一樣。被欺負到覺得我活著幹嘛,如果世界上沒有我會不會好一些?我也曾經成為輔導室的常客,因為在班上沒有人能聽我的心聲,我只好到輔導室去,請求那邊的老師能給我建議、聽我訴苦。結果這也被那些同學當成把柄,說我一定是心理變態、有病,才會去那種地方。

我真的不能理解怎麼會有人惡毒成這樣?我當時真的很恨那些帶頭欺負我的人,曾經想過要不要轉學,眼不見為淨,可是最後還是忍下來了。不知道是不是運氣好,帶頭的那個人轉學了,班上少了那個人以後,原本跟著她一起做壞事的小囉嘍們突然對我變得友善非常多,甚至以前那些覺得我是牛鬼蛇神的人,真的跟我接觸以後,也說其實我並沒有他們想像的那麼糟糕,我才知道原來並不是每個人都那麼有敵意。

雖然我沒有再見過那個欺負我的人,但她對我造成的傷害影響一直到今天都還在。因為一直被排擠,我總是會感到很自卑,覺得自己不如他人,不是個受歡迎的人,沒有人會想看到我。即使我這麼多年來,儘量想淡忘掉那些遭遇,希望當自己再說起這段回憶時,能只是當做一段普通的經驗談而已。但有一次當我在跟人細說以前種種被欺負的情況時,卻越講越難過,最後我哭了。明明已經是過去的事,卻在回憶起來時,仍會讓我感到情緒低落、恐懼,不愉快的心情維持長達一個禮拜。

可是我恨她嗎?雖然我覺得這樣差勁的人並不值得存在於世界上,但是一個國中大姊頭,即使她威風一時,又能維持多久?當我知道她轉學以後,我只希望永遠不要再見到這個人,不要再跟她有牽連。屬於自己的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如果我人生往後六七十年一直懷恨過下去,也只是庸人自擾而已,對那個人根本不痛不癢。

直到十幾年後的現在,我已經是個研究生了,至少這個發展在一般同學中或許算是不錯的。至於那個人,雖然我不曉得她現在變得怎樣,但如果她依然只是想作威作福,能有什麼好下場?所以,自己過得快樂最重要,因為生命是屬於自己的,不該只為了一個惡人,就此受到束縛,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