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三國志11買來沒玩幾次就封印掉了,大概是步調的關係吧。但是從上個禮拜開始,突然開始想瘋狂的製作新武將,起因全是為了建安七子的其中一人。

建安七子中有一位叫劉楨的老兄,他原本與曹丕頗為友好。有一天他與眾文友在曹丕那兒聚會時,曹丕就將自己貌美的太太甄氏請出來與大家見面,眾人皆不敢直視,只有劉楨他老兄目光緊盯著美人。雖然曹丕是沒怎樣,曹操知道後卻大怒,以不敬之罪治了劉楨。

原本這應該只是一則三國文壇上的閒談逸話,到了清代時,蒲松齡卻寫了這麼一段故事。有一位姓劉的讀書人,有一天晚上突然見到有一美女前來他家,他立刻匍匐在地。美女笑言,當初他敢直視她,怎麼現在不敢了?又跟他說,他其實上輩子是劉楨,而她正是甄氏。總之,就演出一段甄氏與劉楨幽會情節,以及後來甄氏又另以其他女鬼嫁給男方之故事。

這樣一來,劉楨也算是個有意思的角色,但在三國志11裡是沒有提到的。事實上,在一般中文系上的課裡,會認識不少三國時的文人名士,然而也因為只是屬於文的一方面,在遊戲中就非常少有會被提到者。在裡面看到王粲、張華就已經很了不起,倒是建安七子在遊戲裡卻怎麼湊也湊不齊。於是我就有個宏願,我要在裡面填新武將,不是像別人弄些其他時代的名人進去,而是把史實真正屬於那個時代的人做出來。

最早之前,還沒有用PK版的時候,做了一些三立的角色,還有一隻薛靈芸。薛靈芸,相傳是曹丕後宮的美人,在六朝小說裡有記載。但是其他歷史角色,就付之闕如。自從上禮拜一時興起做了劉楨出來,開始也很想再弄些奇奇怪怪的角色。原本想說可以利用司馬炎再做出司馬衷,用賈充做出賈南風、賈午、韓壽等,不過想做的時候才發現遊戲有最晚出生年是250的限制。於是頂多只能做司馬炎的第一任皇后,或是賈充的妻子郭槐。最後這些晉初角色,只好強迫放棄。

不過做了一隻劉楨之後就暫時先打住了,開始拿水滸傳人物與電腦的其他歷史人物出來玩。直到今天去找了些新資料,一次就做出了好幾隻。包括伏完與伏壽父女(伏壽,漢獻帝皇后)、曹節(曹操女,漢獻帝第二任皇后)、袁氏(袁術女,孫權側室)、夏侯徽(夏侯尚女,司馬師妻)、郭女王(曹丕皇后)。

本來想做劉禪那兩位張皇后的,上禮拜真的被人嚇到,竟然有大學生問「張飛的女兒真的叫張星彩嗎?」沒想到大學生都會被真三國無雙誤導。我想,說不定三國志12到時候真的裡面就會有一隻張星彩。不過現在遊戲裡沒有,就自己做吧。只是張星彩到底要冠在大張后還是小張后上?我曾經想過讓大張后叫張敬哀(柏楊式后妃命名法),小張后叫張星彩,不過這實在是太詭異了。如果要跟星彩相對的名字,嗯……我只想到「月華」……算了,反正遊戲也只有我在玩,我幹嘛為新武將的名字在那裡講究啊。

未來目標是:文士補完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