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沒什麼特別的東西好寫,剛好看到日本旅遊板在徵便利物品文,不禁讓我想起我那已經延宕許久的遊記。大概因為不會插圖的關係,所以我實在是沒什麼動力繼續貼遊記。不過看到便利商店,我就想到當時在日本便利商店買的一些東西來了。雖然並沒有買很多東西,還是想拿出來介紹介紹。我在環球CITY WALK那邊亂晃的時候,分別在LAWSON(便利商店)與松本清(藥妝店)買了一些有的沒的東西,其中去LAWSON買的都是吃的。今天要先說的,是從LAWSON買的甜點──紅豆艾草團子。

既然是去日本,當然要買點特別的來吃,於是在開架式冷藏櫃那裡一眼就看上了這一小杯紅豆艾草團子。在台灣要吃團子串,實在沒這麼方便,我也只有前年中秋在超市買過普通的白團子回家沾醬油烤來吃。倒是紅豆艾草團子,還沒有吃過。



一小杯紅豆艾草團子裡,有大概半杯的帶顆粒紅豆泥,以及三串各三顆的艾草團子。紅豆標榜用的是百分之百十勝小豆,很甜。艾草團子雖然有點黏,但是又有點韌性嚼勁。對糖尿病患與減肥者而言,這顯然是非常糟糕的食物XD,不過感覺還不錯。

美中不足的是,這東西竟然沒有標明熱量,從十勝紅豆的甜度可以直接感覺出來那應該熱量會爆表。三串團子吃完以後,又把紅豆吃得一乾二淨。明明知道吃這個對身體不好,不過還是吃啦,畢竟難得去異國嘛。

我在LAWSON買了三樣物品──紅豆艾草團子、鮮奶油布丁、華麗麵包(當紅的華麗一族副產品)──,每樣都是日幣147圓。如果依照一般乘以0.3來算,大約每樣要43元。不過曾經聽說以日本的生活水平,匯率換算後還要再除以三,才會等於在台灣的價值。如果以這個算法,那每一樣東西在台灣都等於是15元的東西,跟一個統一大布丁一樣,是相當便宜的東西。

這個紅豆艾草團子上面寫的是「菓匠泰平庵」,製造者是阪神製菓。本來還以為真的是哪個日本點心店合作的產品,後來一查才發現原來「菓匠泰平庵」是阪神製菓的日式點心品牌。

拜華麗一族所賜,「阪神」變成一個很敏感的字眼。剛好我去的地方是京阪神三都,不知這個阪神製菓的產品,是鋪到全日本都有呢,還是阪神地區限定呢?看到有個日本人的部落格寫了他買到泰平庵團子系列,除了艾草團子以外,還有醬油團子,是普通的白團子泡在醬油膏裡,看了還真想嘗嘗看,可惜那天沒有看到。

阪神製菓很簡單的網站:
http://www.the-food.com/hanshin-seika/index.htm

某個日本人的部落格──每日生活與點心日記:
http://kappacyunta.blog65.fc2.com/blog-date-200702.html
(拉到2/19那裡,會有他對這兩種團子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