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一大把了,寫作業的心態還是很大學生,連我自己都覺得怎麼生活態度如此糟糕。下禮拜就該把報告交出來了,結果唯一下筆的竟然還只有報告的題目而已。這也很無奈啊,唸這個的,沒有幾個人跟我一樣有粗俗的喜好。在我看來,班上其他的同學們大都會想研究比較深奧的學問,像是思想、文字、經學,但是我卻想走的是大眾化很平淺的東西。常有人說不該妄自菲薄,或許看在那些我所謂研究「深奧學問」的同學眼中,我那些淺俗的東西應該也很深奧吧。

我最近常說,我的頭腦現在只分為三個區塊,一塊是通俗文學,一塊是看戲,一塊是PTT。通俗文學,大都是小說故事類的東西,這當然對我是最有興趣的。看戲,尤其是看京戲,是這一年來培養出來的特殊喜好。從年初以來,我已經看過八場戲曲了,從前可能一年有看一兩場就該偷笑。為了看戲花的錢真的超級多,有時想想,我沒有進電影院的習慣,如果這樣加一加,或許跟那些熱愛電影院的影迷們的開銷也差不多。看了幾場戲下來,已經快成為特定演員的粉絲了,這樣真糟糕,要是以後常常會想去捧場怎麼辦啊。

至於PTT,這不用說了,已經變成生活中非常必要的一環,無法分割啦。只要有開電腦,第一件事就是上PTT,然後一直掛在上面不走, 一直在看我的最愛裡有哪些小紅點還沒有消,這應該是最最最糟糕的情況。甚至可以一整天對著PTT呆滯,看著大家在那裡你一言我一語,我真的是墮落到不行了。

雖然說研究所沒有二一這種制度,但一想到如果我現在不過,明年還是要重來。我年紀已經這麼一把了,體力好像開始不支了,以後要我再不停的去修一堆課,這怎麼得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