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在重慶南路上的肯德基吃東西,被裡面做試吃訪問的阿姨抓住。他們最近研發了一種麵包粉金黃炸蝦(正確名字不記得了,反正就講什麼外層金色酥脆,蝦肉飽滿),要找來店顧客試吃。阿姨問我幾歲,我說二十五,她竟然說,她們這份問卷裡年齡是從三十起跳,所以問我可不可以冒充已經三十歲了。其實心裡很哭笑不得,原來我看起來已經是個歐巴桑了,不過為了可以試吃新產品,只好勉為其難的就冒充自己是三十歲中年婦女。

其實也沒那麼難吃,只是麵包粉油炸味太重了,蝦子本身頗新鮮有彈性,可惜敗筆就在那個所謂的「金色酥脆」外層。或許肯德基上市這項產品的時候,我會去點一盒來吃吧?會不會真的上市也不曉得,三月時看到有個什麼「泰式紅咖哩雞肉卷」的試吃感想,後來也沒看到這項產品拿出來賣。從前肯德基有泰式雞腿堡、老雲南雞肉卷,可惜現在都沒有了。尤其是雞肉卷,老雲南、正北平,還有一個台式潤餅口味的,我都很懷念。

回到正題啦,主要的還是要發那個「明明才二十五歲,卻被人當歐巴桑」的怨氣。可是想來想去,也有點看開了。反正我就是長這個樣子,人不正,又不會保養,也不管身材,所以接近我的人很少,活了二十多年都一事無成。因為不正,所以從前吃了很多苦頭。因為不正,所以我從來不敢貼自己的照片(除了有一張在淡江拍的把臉蓋住圖……)。因為不正,所以當PTT有人推我的文說「原PO是正妹」或「開放報名」時,我都啼笑皆非。因為不正,因為吃了苦頭,所以對自己很沒自信。

於是,突然把很多人生的失敗,歸咎在「不正」這件事。事實上,我也非常相信,我生活的不順利,都是建立在把自己弄得「不正」之上。

上個禮拜跟同學陪一位年紀很大的教授吃午飯,他跟我說,我這個人明明頭腦很清晰,但就是沒有自信。如果讓自己瘦一些,把人弄得漂亮點,會讓自己比較有信心。

我覺得他說的話真的沒錯,我做很多事怕東怕西,怕自己錯,怕挨罵,但明明我想的東西並沒有錯。我自己會變成這樣,就是因為從前被人數落到怕了。打從國一那年開始被人罵、被人取笑,雖然我的高中大學同學對我「不正」並不會瞧不起,但國中時的那段過去,讓我真的怕了。其實我可以不用唸碩士,當初也真的沒有非常非常想再唸書,我可以直接去找工作,但我還是選擇唸碩士,因為我很怕以我這模樣去找工作,沒有人要用我。

昨天在PTT跟loser1互丟水球,這位大概是古人八卦板的同好。結果水球丟到最後,他說啊,不要管外貌協會的人,但是我卻還是覺得人不正事造成今天一事無成的原因。

我想我真的沒救了,把自己人生不順、個性不好,全都先歸咎在「不正」這件事上頭。其實我真的很想變正妹啊,只是這把年紀已經很難再變正了,就算變正了也已經屬於過期狀態了。現實真的很殘酷啊,還是先接受自己已經長得像三十歲歐巴桑的事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