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終於認清了一件事實,就是原來沒有人緣這件事,是因為「常常看起來一臉不爽的樣子」。

同班學妹如是說,她一直覺得我看起來處在不爽的狀態,但其實我這個人很好相處。同樣的話我覺得這輩子也聽了不少,某國中同學說其實我這個人沒有他想像中那麼糟,某大學同學說我雖然看起來很兇但實際上不是這個樣子。連我妹妹都說我這個人確實很好相處,就是看起來很難親近的樣子。

這樣算起來,十多年下來,我在別人眼裡的形象就是「看起來兇、常常不爽」,我想應該就是每天臉色都很臭吧?我也不想長成這樣啊,但就是沒辦法。可以的話我也想長得和顏悅色些,不過到這把年齡應該是沒辦法再改了吧。

*          *          *

想當年我考大學推甄,那年錄取的只有三個人,當時我是跟另外兩個男生考上的。他們都非常有創作能力,雖然想當年我也是憑創作考上的,但是後來上了大學就沒什麼公開的創作了,只有在網路上寫些不登大雅之堂的文章。至於大學畢業以後,連在網路上寫東西的力氣都沒有,變成一介俗人。

那兩個男生在大學時常得文學獎,平常又活躍,我真是超級自嘆不如。等我上了研究所,已經是很老的事了,同班的都是以前的學弟妹。有一次我跟一個學妹提起當初推甄的那件事,她看了當年的榜單,我跟那兩個男生的名字並列在一起。她說:「你前面跟你後面那個都很有名,你夾在他們中間還真沒有名氣。」

聽到這話只讓我覺得慚愧至極。我最近找到了這兩個男生的部落格,他們即使是在寫這種日記雜感,一樣也是頗有才情的,文章都很有架構,哪像我是想到哪裡就寫到哪裡,行文無章法。

說起來我年輕時真的很愛去想小說內容要怎麼寫,現在都覺得自己發懶不想寫東西。從前會一直想著這輩子至少一定要出一本書,但是直到現在,頂多頂多只會出自己的論文而已吧(寫不寫得出來還有問題哩)。或許這輩子真的是沒有希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