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視上常播某寒天產品的廣告,說穿了也就是飲料裡加了可以裹腹的洋菜粉成份而已。但是廣告裡支小姐不段用她恐怖的聲音在那裡「寒天!寒天!寒天!」,真是夠了。那家公司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愛用支小姐代言,我覺得這跟美樂啤酒一樣都是在自掘墳墓。(話說美樂啤酒又錄好新廣告在狂播了,一樣是一貫吵死人的調調,以及「美樂、鏘鏘、麻吉」的台詞。)

說起支小姐,不免要想起去年轟動一時的「初乳牛奶」,說是上天賜給小牛的寶物。真夠怪的,人類幹嘛去搶小牛的食物?支小姐誇大的廣告演出,令人非常受不了。後來有消基會、農委會這些單位出來戳破商人的技倆,真是大快人心。不曉得現在還有沒有初乳牛奶這種缺德產品?就算有,我也絕對不會去購買。或者說只又要是支小姐強力代言拍攝誇張廣告的產品,都勾不起我的購買欲。

再說到「初乳牛奶」,就想起去年底的一件蓋台事件了。

我是個某很藍電台的忠實聽眾(其實主要還是聽藝文節目啊),有一天半夜突然收音機聲音越來越小,漸漸的聽不見了,變成一片雜訊。以為是天線的問題,移了半天好像也不是這麼回事,就把收音機關了。過了一會兒不死心的再打開,在雜音之中竟然聽見很神奇的廣告節目,那是該很藍電台(好啦,NEWS98就NEWS98)絕對不會播的。

第一個廣告,是造福男性聽眾的藥品廣告,這個內容就不細說了,反正男性同胞有福啦,吃了這個就會像一尾活龍了。第二個廣告,是一個模仿支小姐腔調的女聲,一樣在講解「初乳」的神奇與奧妙,對人類有多大的貢獻……說到後來可能會讓人覺得初乳不是上天恩賜給小牛的產物,而是恩賜給人類的。講了半天,才知道這位假的支小姐並不是要賣初乳牛奶,她賣的是「初乳奶粉」。

總之聽了半天,可以肯定一件事:不是天線有問題,而是NEWS98被蓋台了。想到這裡,乾脆收音機一關,也不要繼續聽了。蓋台的那一堆廣告節目並沒有多大的水準,甚而說「蓋台」這個活動本身也就已經很沒格調。還好我聽廣播聽了這麼多年,只遇過這一次神奇的蓋台,希望以後也不要倒霉再遇到這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