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別人說,從前認識的一個人,很喜歡耍神祕,討厭把自己的住址跟電話告訴別人,如果意外打聽到了,他還會生氣。我一直覺得這位同學有那種會令人又愛又恨的特質,耍神祕這一點就很討厭。

今天有個素未謀面的高中學長在PTT丟我水球,問我為什麼一直沒在校友板上寫校友名單,我跟他說我不想洩露真實身份啊。他說,要不是板上有仇人,就是有老情人,不然幹嘛不寫。我說,都不是,我就是不想說出自己是誰啊,我高中時沒什麼仇人,更沒有老情人,沒什麼好躲的。但是說到要自我介紹,自曝身份,我真的非常不喜歡。

這時得出一個結果,原來我也是個喜歡耍神祕的人?!

我高中時,三年都在女生班,雖然沒到過得很快樂的程度,應該也沒什麼跟人結仇的。老情人?這更不用說啦,敝人年紀一大把,從來沒有對象過,哪來的老情人啊?不想說自己是誰,確實是怕被人認出來,但不是因為要躲人,而是怕被人知道,「喔,你就是當年那個很不正、很恐龍,看起來很欠扁的胖女人」。現在一樣是這三個特徵,所以更不會想讓人知道自己是誰了。

如果有一天,當我能生起一點自信與信心的時候,我自然會去填校友名單了。

*         *          *

那個從前很愛耍神祕的同學,我一直把他當做是國中時用五隻手指頭數得出來的其中一個朋友,雖然我常常被他虧、被他整,但是在沒有朋友、幾乎班上所有人覺得碰到我會爛掉的那個時候,他還膽子蠻大的主動跟我攀談,我蠻佩服他的,他到底這種勇氣是哪裡來的?

從前有人說我跟他有夫妻臉,讓我當場斜線滿臉。我一直不知道我們兩個除了都有戴眼鏡、身高好像差不多,到底哪裡有像?我看他看了三年,一點也沒有像在對照鏡子的感覺。只有身高,有時候好像我比他高,有時候好像他比我高。直到有一天,他終於很確定、很得意的跟我說,他終於長得比我高了。於是,我們剩下的共同點應該是眼鏡。也不知道他還戴不戴眼鏡,至少我這輩子不會去戴隱形的。

我一直到今天才熊熊發現,原來我們真的有像,就是喜歡耍神祕。人總有不希望別人知道的事,他就是這樣,我亦如此。雖然我一直不明白他為什麼要耍神祕,至少我知道自己耍神祕是為什麼,這就夠了。人總要有一塊自己的空間。

*          *          *

所以他從以前開始就一點也不怕跟我混在一起,難道是因為怪癖相同,有無形的共同電波?!(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