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想到要再開戀模二的事,剛好今天又在電腦裡發現一個很久以前下載的自製RPG遊戲「洨者鬥惡龍」,這種做遊戲之幽思又有越來越強之情況,只是我的戀二光碟片已不知飛到哪裡,就算想要做也做不出來。只好先做企劃,等有光碟片再去動遊戲進行。

我只有一個人,也不懂什麼畫圖之道,所以做不出CG。角色圖像,大概也只能套用內建的,或許這會是個很簡陋的遊戲。不太想動到太複雜的數據,想就做成文字冒險型的遊戲吧。於是,就有了一個題目……

夢十夜。

「夢十夜」可不是那部有名的小說,而是女主角在十個夜裡做了彷彿是過去情景的夢,在這些夢裡,選擇自己會怎麼做,或許會做出跟當年不一樣的決定。在每一夜過後,她在現實中睡覺之前可以決定自己這一天要幹什麼,是要在家整理舊東西或是上網幹嘛的都可以。重點是,在這十夜的夢境與現實中找到的回憶,會影響第十一天最終的結果。

聽起來感覺就像「佩姬蘇要出嫁」、「求婚大作戰」的模式,雖然我兩個都沒看過,但近來後者大家討論甚多,故事大概也略知一二了。總之,就是穿越時空,重新體驗一次以往的生活,「夢十夜」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東西。

女主角從來沒有交往的對象,但在她人生的不同階段,曾經遇過幾個令她心動的男孩子,有的只是一時怦然心動,也有發自內心真正喜歡的人,或只是平常來往的朋友……十夜的夢與現實中的搜尋,就是一段對過去的重新回顧、檢視。

從前的戀愛遊戲,簡直是後宮大集合,男主角往往動輒有十幾個女孩子仰慕追求。從前玩「純愛手札」、「青澀寶貝」這一類的遊戲,就都這種情況。「青澀寶貝」更誇張,一代男主角疑似為了在全日本走透透,跟十二個女主角來往,最後不知在哪裡不幸中道崩殂,留下十二個傷透心的準「未亡人」,讓第二代男主角對她們死纏爛打再拐跑。如果以女孩子做主角的角度來製作遊戲,再弄個十幾人後宮遊戲,感覺就很濫情了吧。

到底後面要怎麼安排呢,就再想想好了,反正也不急著要現在變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