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改編漫畫的日劇相當多,一直以來台灣改編日本漫畫的台劇我非常不敢茍同,日本自己人改拍倒是好得多,畢竟這樣不像台灣那些「偶像劇」(明明多是剛出道被抓來的演員,何來偶像之有),台灣人硬要取個日本名字,加上演員很多是演技生硬的新人,不像日本自己拍來得自然。

我倒也沒有很常看漫畫,尤其年紀越大越不會去碰。去年看了很熱門的日劇「交響情人夢」,說起來拍得就不錯。前年看「流星花園」時,也覺得很好,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那個故事,所以沒看第二部。今年要說要看什麼漫畫改編的戲碼,大概就屬夏季檔「貧窮貴公子」的注意度最高啦。

「貧窮貴公子」是我很難得追著買了一套的漫畫,但當時台灣拍的時候卻很不想看,因為無法接受那些演員。好不容易日本終於要拍了,但是男主角山田太郎看起來是夠貧窮,卻不像貴公子。男主角的同學御村託也,長得也夠平民,大概因為以前看他演很親民的幼稚園老師的關係吧(雖然聽說櫻井翔本人確實出身不錯)。說起來其中我最關注的,應該就是十二年沒演戲的菊池桃子。她結婚以後,大都只有參與廣告拍攝而已,而且為數也不多,看她露臉實在很難,不過就在踏入四十歲之前又復出了,確實有幾分山田綾子的氣質。雖然看得出來她有點年紀了,不過第一集裡有個二十歲的一幕回憶,她扮年輕演出,還是很有那個樣子。

大概是因為看過漫畫的關係,看了日劇的第一集有點小失望,還是多少有點不一樣的地方。四子跟五子的造型,被對調過來,就很不習慣。又多了一個校長的角色,以演員來說應該是戲裡的大役級人物。相似度最高的,除了山田綾子以外,就是鳥居京子,只是她看到美男就頭暈目眩的毛病,也太過頭了吧。杉浦跟中井降格為太郎的同學,總覺得不那麼習慣就是了。

雖不能說很滿意,但決定要追就繼續追下去啦,衝著很久很久沒有看見的菊池桃子,當然要繼續看下去(她可是大河劇、時代劇史上,大概唯一一個名字叫做「歸蝶」的信長之妻)。話說,我這個人通常追戲會從第一集追到最後一集,連很多人不喜歡的電視劇版「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我也看得下去,還每集都寫介紹。只有兩次是看到非常痛苦實在不行的,一個是「鐵板少女小茜」,另一個是「生徒諸君」。說起來松子、小茜、生徒這三大可怕的戲劇,有兩大女主角,分別是內山理名與堀北真希。堀北真希演電車妹的時候很搶眼,野豬妹的陰沉少女也不錯,但後來演的幾部戲就很不討喜了,實在很可惜,希望這次「花樣少年少女」會好一點。

看了貧窮貴公子的電視劇,突然又很想念穿制服的學生時代來了。前一陣子才回到永春高中走一趟(實在是門禁非常超級舉世無雙之不森嚴),在學校裡晃了老半天,看著穿制服與運動服的那些學生,回憶從前上高中時的模樣。以學生為主的戲歷來都不會缺席,只是貧窮貴公子格外讓人想念穿制服的日子,不知道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