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這標題,如果有大陸的朋友來到敝處,請勿見怪。我指的無良大陸人,是那些在網路上隨便綁架首頁,或是讓電腦一直跳出莫名其妙廣告視窗的人士。

上一次遇到這種慘事,是在2004年時,當時上了一個大陸的遊戲網站以後,首頁就被改了,而且怎麼改都改不回來,最後索性就來個系統還原。這次為了寫報告,還是不得不在網路上找有沒有可以參考的資料,結果連看正經八百的網站都會遭殃。不但首頁被改掉不說,還一直跳出廣告視窗。我一早出門去運動一小時,開了電腦下載東西,回來以後工作列顯示開了十幾二十個視窗,要全部關掉還挺費力。更討厭的是,一關掉又跳出來。

到奇摩知識去看看嘛,看到有人說去修改什麼碼,或是下載什麼軟體去清。最後我嫌麻煩,還是決定效法2004年的前例,用系統還原,這才解決我大半天的困擾。

這麼多年來,大陸的惡意網站只有更多更嚴重,情況卻不見什麼改善。即使有些網站看了不會綁首頁或有這些後遺症,但在開網頁時拼命跳廣告視窗出來,只比那些惡意網站高明一些。這樣想起來,台灣人真的就可愛太多了。

說起無良,大陸黑心食品也不是一兩天的事。前幾天最轟動的應該是紙箱包子,這新聞在日本也很轟動。有位日本老兄還頗有膽量,親身體驗製作紙箱包子並食用。PTT有人說這位老兄為中日食物交流做了貢獻,應該要尊敬,我也覺得他實在太強了。

在網路上無良,食物也無良,負面的情況總是那麼多。雖然有時會心生「也去大陸旅遊看看」的念頭,但想到這麼多黑心的東西,就一點興致也提不起了,嗚呼哀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