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時候開始斷斷續續實行三天減肥餐,大概也實行了十幾次,到現在確定沒有復胖的部份掉了十公斤之多(由上週去SKYLARK吃一頓套餐、到泰市場暴飲暴食、嗑掉肯德基六塊雞桶的雞肉四塊、吃了麥當當雞塊十塊,竟然體重沒什麼上升來看,應該那一部份是確實減掉了)。現在既然放暑假放了一段時間,平常也不會有什麼要跟人出去吃飯的場合,所以這個禮拜一開始,決定實行「七日瘦身湯」的減肥法,感覺有點自虐。

雖然菜單上明白寫出湯要用哪些材料下去煮,不過我一向沒那麼聽話,反正即使菜單上寫什麼「有化學作用」,也阻礙不了我對食材稍加調整的愛好。菜單上說這鍋湯的內容是「蔥六枝、青椒二個、番茄二至三粒、芹菜一小把,包心菜一個、洋蔥兩個,切成小塊倒入高湯煮滾,用小火煮到菜軟」,我的材料基本上跟這些差不多,不過還是有些不一樣的地方。我的材料是:蔥六枝、紅色與黃色甜椒各一個、牛蕃茄四個、西洋芹三大根(因為超市的普通芹菜看起來賣相非常差)、煙台白菜一大個(將近一公斤)、洋蔥兩個、紅蘿蔔一根(家裡還剩一根沒吃掉,一起拿來煮湯)。

首先是水的份量,我看材料的份量,決定燒兩千五cc。水燒滾之後,要丟湯塊。我加的有點詭異,用兩塊雞湯塊跟三塊田園蔬菜湯塊丟下去,那個田園湯塊大概因為有菠菜粉的關係,湯塊是綠色的。湯塊都融掉以後,再把切好的菜一一丟進大湯鍋裡。一邊煮一邊攪拌,還真像巫婆煮湯一樣。接著就放著不管讓它煮,煮了兩小時以後,材料都軟爛了,就可以開始愉快的食用啦。

這鍋湯只有用蔬菜跟湯塊一起煮,但是喝起來有一種鮮甜的味道,而且讓人感到「很營養」,味道不錯。因為味道很夠,連我妹妹都拿那個去泡飯吃。晚上在收拾的時候看看還剩三分之一鍋,大概可以再吃一天。所以這樣煮起來的份量,應該就是兩天份。

除了喝湯之外,這天的菜單上還有「只吃除香蕉以外的水果」跟「不加糖的飲料」,其實光是吃湯料就會飽,不過水果還是要吃。這天吃了兩個白甜桃跟三個綠色奇異果,應該不算吃很多。飲料方面,就是喝御茶園的無糖綠茶。

但是這樣吃雖然一瞬間會飽足,但後來也會覺得胃裡頗空虛的。如果扣除那個雞湯塊的成份,其實就是在吃素。沒有肉的生活真是讓人痛苦,雖然我以前也嘗試吃過幾天素,只是要照本操課的吃,還是覺得胃很虛。只好期待五六兩天,到時候就有牛肉可以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