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第四天的內容很少,就跟第五天一起併著寫。

第四天的菜單內容:只吃香蕉(最多三根)和脫脂牛奶,蔬菜湯。

中午起床後,混了一下才吃東西,就把前一天在微風廣場買的高級香蕉拿出來。因為怕一天只吃三根香蕉會餓,所以挑了一串四根的,想說早晚各吃兩根好了。中午吃兩根香蕉,外加一盒福樂北海道高鈣鮮奶,飽足感意外的充足。晚上先把前天吃剩的半鍋湯熱了吃,吃完了打算要吃剩下的兩根香蕉,但只吃了一根就受不了,剩了一根沒吃。吃的時候,配上一大杯大概500cc的福樂北海道低脂鮮奶,到晚一點再喝一瓶雞精,這一天就算結束了,大致上和菜單的要求還算符合。

第五天的菜單內容:只吃牛肉和蕃茄,牛肉最多0.7公斤,蕃茄最多六個。

因為要去跳有氧的關係,比較早起來。但是由於昨天把剩湯都喝掉了,沒有早餐吃,只好吃了一顆軟掉的梨子,配無糖油切綠茶。今天運動到滿身大暴汗,中午實在太熱,就去麥當當喝了一杯無糖綠茶,坐了一下,再去超市買菜。

這麼多天終於可以光明正大吃肉,心裡真是太高興了。有人是拿蕃茄炒牛肉,不過我不想做這道料理,於是打算做一鍋蕃茄燉牛肉,還可以跟我妹妹分著吃。因為嘴實在很饞,就買了一小盒那種切邊切剩的生魚片,底下的蘿蔔絲還可以拿去牛肉鍋一起煮。又買了便宜的牛排肉,是要第六天吃的。

首先回家以後,先煮這道蕃茄燉牛肉。我這次的料理法,基本上是學「懶人版紅燒牛肉」(http://blog.yam.com/ian20/article/6407352)做的,不過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首先,將六百多公克的澳洲牛腱切塊,由於牛腱不好切,最後大小都不一樣(感謝我家小妹幫忙切牛腱)。然後切了三根宜蘭蔥、兩顆洋蔥、兩顆大蒜,放著備用。拿出小鍋子裝水,燒到大概冒小泡時,關火,把切好的牛腱丟下去稍微川燙撈起,去除一些血水。接著拿出炒菜鍋,加油把大蒜、青蔥、洋蔥丟下去炒,炒到一個程度後,加入半碗米酒。依照這份食譜的做法,要加一碗醬油和糖,不過我不能吃糖,所以這裡用了味醂取代,大約是半碗。醬油方面,用鰹魚醬油與普通醬油各半碗。把這些醬料倒到鍋裡炒一炒,再把牛肉丟進去一起炒。我是炒到牛肉外層大概有點熟了以後,關火。再來拿出一個砂鍋,把炒菜鍋的材料全都倒到砂鍋裡,加水加到大概蓋滿材料後,放入切好的三顆牛蕃茄,以及吃生魚片剩下的白蘿蔔絲,開大火煮。煮滾時會有很多泡沫,盡量把泡沫撈掉。之後關小火,把蓋子蓋上,悶煮一個半小時。

完成之後……真是好吃到讓人痛哭流涕,真的好吃!!要是能煮一把白麵,淋上湯汁,就是不錯的牛肉麵了(當然真正的行家大概會瞧不起吧)。

當然,還是要開一鍋蔬菜湯。這次用三百克的高麗菜、七百克的大白菜、三顆牛蕃茄、三大根西洋芹、六根青蔥、兩顆洋蔥,湯頭是2500cc的水配上一個蔬菜湯塊、四個海鮮湯塊。本來還有一顆黃色甜椒的,切開以後中間籽那邊都變黑黑的,活像發霉一樣,我也不敢吃,只好棄置不用。結果是,今天的湯少了一股甜味。但也因為每天都喝這種湯,現在已經喝到很想吐了。

還剩下兩天的時間,再兩天就可以吃到正常的東西了。我想我再也不會去煮這種蔬菜湯了,每天都吃真的很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