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我上次發文至今,整整過了三個月。看這標題就知道,我大概又是為了刪除那些莫名其妙的「朋友」們而又踏入了痞客邦。

痞客邦面對這個問題,卻完全沒有應對措施,只有兩年前告訴大家可以通報是廣告帳號。但廣告帳號又如何呢?通報了,就算他們被刪帳號了,一樣很容易能再捲土重來。於是你刪我再加,反正廣告商就算被刪帳號也不痛不癢,再創一個就是了,但小老百姓可就苦大啦。偏偏找遍管理設定,還真沒有可以拒絕被人加好友的選項。結果是,良民不得安寧,反倒廣告商可以橫行,不斷製造他人困擾。

不過也正是今天的契機,讓我發現了多年來我一直沒注意到的事。當我在痞客邦的官方公告部落格看關於廣告帳號的文章時,有人說他又沒什麼人氣,也被廣告商不斷加朋友。我看著看著,便心想:對啊,我長期沒在發文,嚴重怠忽職守,理當沒有人氣可言。念及此處,就進後台看看數據。沒想到這一看才發現,我以為沒人會關注的部落格,原來每天仍有平均50~75人看過我寫的文章。而且這一週來,每天人氣最旺的,竟然是我考證鄭櫻桃男女之謎的文章。後來我又改了一下部落格的欄位,將熱門文章與部落格人氣值都放出來看,才知最熱門的那篇,是寫「美少女夢工場5」的文章,已有兩千多人看過,其他破千人光顧的文章也所在多有。

更驚人的是,在我不知不覺之中,三四年下來,竟然已有六萬多人次光顧過我的部落格。起初,我最先是搭建在無名小站的,後來無名讓我覺得頗失望,而痞客邦的版面與功能對我來說很友善,我就乾脆搬到這裡,無名就任他荒廢。最初我在無名時,好不容易才攢到一萬人次,搬來這裡,人氣值是重新來過;而我用無名的年代,我還曾在一些地方用的簽名檔裡,置入了部落格網址,卻也不過就是那樣。如今我根本是把這部落格擱置不理,也沒任何宣傳,竟還能有這麼多人氣質。或許跟其他大戶比,不過是小指頭上的一小截指甲而已,但卻對我有相當大的鼓舞。

於是我開始回味幾篇高人氣的文章,才發現不乏有讀者留言。我在痞客邦沒有設定用email接收部落格留言通知,所以一直以來都是上站要刪「好友」時才看到近期有哪些文被留了言,回覆一下,卻不知在此之前也有其他更可貴的留言我沒讀到。有些留言,原來真的是與我有共鳴。這也真的應了今天標題的那句話,「不到痞客邦,不知自己朋友那麼多」,不只是那些垃圾信廣告商「好友」,更有那些素昧平生的網友,無形之中支持了一把。

如今回味四五年前寫的文章,小有可看性的還不少,不禁想篩選幾篇,集結成冊。可惜我非名家,又不是圖文部落客,恐怕除了自費,斷無出版可能。只好等發一筆橫財後,再來圓夢吧。

這些無形的讀者,多少促進了我一點寫作的動力。原來,我並非孤單。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