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永樂市場看布,也算是開了眼界。

為了某些生氣的理由,下定決心一定要走一趟賣布的地方,開始找尋去永樂市場的方法。網路上那些像urmap或是公車處網站做路線安排,都說要坐到哪裡再換哪個車,我看了覺得麻煩死了。結果一去內湖板問,竟然只要坐棕九就行了。於是搭棕九一直坐到底站圓環,沿著南京西路直直走,走到底右轉迪化街,沒多久也就到了。

南京西路一帶有很多已經廢棄的老房子,在內湖也有這樣的地方,但南京西路上更多。或許是因為時代的變遷,熱鬧的大街上不宜有這種只有兩三層樓的紅磚小房子,於是它們被廢棄等待拆除蓋高樓。無論在哪裡,每當見到這些已然荒廢的地方,心裡就有一種不捨。其他關於老房子的事,就是後話了,現在還是先繼續說這趟行程的情形吧。

走到之前關門大吉的建成圓環,我還是頭一次見到這棟建築物。透明的圓環,實在讓我無法聯想這是類似市場賣小吃的地方,難怪會關門大吉,不但沒有那種氣氛,我想可能還蠻熱的。再往前走一些,離迪化街越近,賣布的店面也就越多。而靠近永樂市場時,可以見到不少吃的,像是有名的旗魚米粉,或是路邊的臭豆腐攤車。有外國人還特地拿起相機拍那一帶的風景,頗有意思。

市場裡有手扶電梯,不過我想應該是廢棄很久不用了,整間屋子有種很陳年很歷史的感覺。上了二樓,布料琳瑯滿目,不過我跟我妹在那裡兜了幾個圈子,好像就是那麼回事。去那裡的人很多,上至老人家,下至學生妹,也有年輕父母帶小孩去的,看來顧客層並沒有歷史化。東晃西晃後,買了幾綑布,又挑了一些簡單的零碼布。出了市場,再沿著南京西路直直走回去,還順道去了中山站的新光三越。

後來才想起來忘記去霞海城隍廟參觀了,虧我還跟我妹問說要不要去拜月老,她當然是覺得我有神經病。只是不知道,月老有沒有在做尋人的服務?如果沒有,那去了應該效果也很有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