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是日本演藝圈的多事之秋,不用說新聞最大的是酒井法子失蹤,以及押尾學吸毒並涉及裸女命案,還有一些台灣媒體不會報導的,如九十六歲老牌藝人森繁久彌得病住院,涼風真世因有外遇而和老公離婚等等。不過今天最讓我感到震驚的,是日本女星大原麗子病逝,而且在死後兩週才被發現。


很意外的,台灣媒體在第一時間也報導了她的死訊。很多年輕的網友看到,只會想到「烏龍派出所」的大原所長和麗子小姐。雖然大原麗子因病而已退隱非常多年,但是她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我看的第一部日劇即大河劇「春日局」就是她所主演,雖然已忘記絕大部份的情節,但是我永遠都記得吸引年紀很小的我跟著大人把這部戲看完的理由,有一部份是因為大原麗子溫柔美麗的古典氣質(儘管當年家母總抱怨這春日局好像年紀太老,演她母親的佐久間良子說不定比她年輕,不過其實佐久間比較大啦)。


小時候不知道編劇橋田壽賀子女士是多麼有名的編劇,只知道「春日局」播完不久後,日本隨即又推出了東山紀之版的「源氏物語」,原來這也是橋田女士的大作,所以裡面起用了很多前一年在「春日局」裡合作愉快的演員,再隔一年的日後當「冷暖人間」推出時,更確定絕大部份的演員是橋田固定班底。但是小時候哪裡曉得那麼多?當時恐怕連日本明星的名字都還叫不出幾個哩。那時台視還有出版他們的電視週刊時,我就曾經在上面看到日本已經拍了這部片要播的新聞,可是一樣還是小時候,哪裡知道《源氏物語》是多有名的世界大作?只認得那一張大原麗子美美的十二單劇照,然後得知她要分飾藤壺與紫之上兩位女主角。日後當錄影帶出租店推出這部戲時,我還拉著我娘一起租來看過。


除了這兩部戲外,我只有偶然在當時第四台播像是火曜劇場那類節目時偶然看過她一次,然而她的時裝造型因是燙了捲髮,反而讓我覺得遜色許多,畢竟她是個適合古典造型的美人。再後來,我年紀比較大的時候,有了網路,找到關於大河劇的訊息,得知她還演了「德川慶喜」中的一個角色。只是再找到大河劇故事書的時候,看到她的劇照,只覺得她真的老了,而且是蒼老非常多,當時她也才五十出頭而已。


近年聽說她得了病,身體很差,所以已很少露面,去年還傳出意外骨折。沒想到就在最近大家還因酒井法子、押尾學的新聞鬧得不可開交之際,竟傳出大原麗子不幸病逝的惡耗。更悽慘的是,她因為乏人照顧,一人獨居,竟在斷氣兩週後才被發現。去年飯島愛猝逝家中一週後才被發現,已經很慘。如今大原麗子竟然更久,兩週後才被發現(尤其,現在是夏天……)。一代美人竟如此告終,嗚呼哀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