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跟人在MSN上聊天,幾乎是沒人會來找我聊,大多是我先丟東西出去。不過有時候本來只是想問個東西,卻也會很意外的聊到不知天南地北。昨天晚上跟公主的聊天就是這樣,只是為了要問個關於買電影票的事,竟然就一路聊到COSTCO、看京劇,以及國高中時代很多的事情,而且這一聊就有三個小時,有種找到知音的感覺,還回憶了很多事情。

然後,大家才想起有些事情已經過了八年。公主很驚訝,怎麼會已經過八年了?我跟她說,馬英囧不都已經當完兩任市長了,八年還不過嗎?想當年大家才十七歲,結果一下子就已經二十五歲了。日子越過越快,再沒幾年也就要到三十歲了。如果沒有意外的話,等我唸完研究所,也就快三十歲。這時才會覺得以前的日子過得很快樂,即使是國中或高中還有升學壓力的時候,也遠比現在要好過得多。

不過也從那次的聊天中,講出了高中時的一段回憶。當現在想起時才會開始去懷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從前卻完全都沒有去揣測到底可能發生過什麼事。畢竟當時不是那麼八卦的人,說話也沒什麼份量。但是很多年過去了,或許現代的高中生發生那樣的事也沒什麼,不過要是在我們那個年代,如果把那件事鬧大了,應該會很驚世駭俗吧。

很難得的還是總算知道有個京劇迷的存在,這種與歌劇被公主稱為高級貴族娛樂的表演,我以為大概現在只有相關科系的人才會關心京劇的話題,沒想到還是有「業餘」的年輕人在看戲。不然就我自己會去看這類戲劇,說出去老被人家覺得是化石。現在應該廣大民眾都還是會覺得京劇是老人家才會看的,這種觀念真應該要破除一下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