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去大直美麗華看了「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電影不錯,可惜觀眾很少。我看早場的,全部只有五個人而已,後來看統計好像票房真是不怎樣。話說我在這之前最後一次看電影是大四下學期的事,跟同學去景美的二輪戲院(佳佳)看了「時時刻刻」,離現在都已經三年多了。至於首輪戲院,則是又更早一點,大四的寒假跟我媽去哈啦影城看「貼身情人」。不管怎麼說,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所以說真的要進電影院看電影,就不像其他常去的人像家常便飯一樣。大概是因為覺得以後買一張DVD可能比進去電影院還要划算的關係,一直以來,我都是寧可花一千塊看一場舞台劇,也捨不得花兩百多塊去看電影。不過這次去電影院,才覺得在電影院可以感受的音效真的不一樣(預告片裡有個關於二次大戰柏林的電影,忘記片名了,明年才上映,音效很立體震撼)。

我還算喜歡松子的電視版,電影版雖然少了很多電視的細節,也做了許多劇情上的改變,但也不失為一部佳片。中谷美紀看起來並不年輕,但她演起三、四十歲甚至到五十歲的松子,卻很有味道。相對的,內山理名、小池榮子兩位比較年輕,電視版要她們演五十幾歲初老婦人,反而就比較沒有說服力。不過,歌舞片式的電影版與社會寫實劇式的電視版,各有各的好處。他們的相同點在於,都具有催淚的效果──電影的結尾是松子與久美的重逢(當然,他們都死了),看得大家痛哭流涕;電視版可能不會有那麼多人會有感覺,但我卻在第五集裡松子與赤木在那裡後悔沒有一起去北海道的場面哭得亂七八糟(我這個人,應該很容易被催淚成功)。

現在要出門上課去了,就暫時先寫到這裡吧,回來再繼續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