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玩模擬市民2已經很多年,但從去年才開始接觸挑戰與傳奇。又因為自己電腦配備其實沒那麼強大,灌不了每一種資料片,遊戲進行時也沒辦法使用最高階的模式,本身又不擅於影像處理,所以擔心做出來的故事比人家少了些什麼(沒有大學城就不能給小人過大學生活,沒有夜未眠也不能給小人約會,又沒有玩耍時光讓他們一開始就有人送電腦來,公寓生活更是不敢裝......),也覺得我不可能修出像人家一樣漂亮的圖片,於是有很長的時間我都是自己單純進行好玩的,沒打算要寫些什麼故事出來給大家分享。

前一陣子,見到巴哈姆特的模擬市民哈啦區有板友分享了自創的新挑戰「外遇」,但是推出許久,總覺得沒看到有人在進行。或許是時間條件要求似乎有些嚴苛,大家望而怯步吧。我自己嘗試這個挑戰後,得出是可行的。然而因為素來沒有拍照寫故事的習慣,所以只能把最終的家庭照片挑出來分享(女主角生的五個孩子有一個是黑喔喔,一看就知道是外遇生的orz)。或有板友覺得可惜,於是我就決定再進行一次外遇挑戰,並且拍照編輯故事分享給大家。

原本創造這個挑戰的網友nielsen023所設定的挑戰內容可以參見他的部落格:
http://blog.yam.com/Archangel168/article/20713295

我在進行這個挑戰時,故事和他原本設定的略有出入,但是大體上挑戰內容不變,就是讓女小人在維持與老公良好婚姻的前提下,又和其他五位男子發生婚外關係,並且分別與他們各生下一個孩子。挑戰時不可飲用生命之水,必須在有限的28天內,生下五個孩子並將他們養到兒童以上。

這次的故事標題是「月見家的秘密」,圍繞月見一家人發生。先說說月見家的背景吧,設定他們是個傳統的家族,相當重視繼承人的部份。月見家家道中落,目前復興月見家的任務交到了月見耀司身上。耀司還有一個異母兄光一,但因為他是姨太太生的所以沒能成為一家之主,但他肩負著幫助弟弟的角色。耀司有個同樣年紀的老婆夢子,兩人感情好到不行。雖說恩愛但卻還沒生下一兒半女,這在月見家可不得了,因為他們非常重視血緣跟傳宗接代的大事,這讓擁有家庭期望的夢子精神壓力非常大。

他們在手頭只有兩萬現金的情況下,買了一塊地,三人各自找到新的工作:光一投身醫療界,耀司踏入黑社會,而夢子則是自由業。不久夢子發現,光一似乎因為在醫療界的關係,好像開始對耀司洗腦,宣傳食補的好處,兄弟兩人變得超愛吃荷包蛋,言談之間盡是煎蛋的道理。他們也覺得夢子應該多吃蛋來補身體,說不定對受孕會有幫助。結果一家三口無論對內對外,聊天的話題好像多半會導向荷包蛋的話題。

來看看這一家三口的樣子吧:

002.jpg 

其實我不會捏小人,用的也多是現成抓到的,只是在進行時稍做一些微調。

以上大概就是「月見家的秘密」故事的來龍去脈,這次我應該會把這個故事整個做完吧?(我好像向來有最後斷稿的惰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