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實行這個計劃,並不是三天下來肚子痛不痛苦,而是外在環境造成心裡的痛苦。我非常努力的在抵抗我爹一大堆油膩的食物,我壓根就不想碰他那些東西。也不知道他究竟毛病有多嚴重,煎條魚可以煎到滿屋子油煙味,地上都弄得油膩膩,光是坐在房間,聞到味道就已經超級反胃。不吃他的東西,就要被酸,那就讓他罵到死好了,我不想跟自己的心臟過不去。

第二天的東西,也是一樣份量大搬風。菜單上早餐是咖啡或茶、烤吐司一片、水煮蛋一個、香蕉半根。這裡我是一杯玄米茶、一片湯種吐司、一個水煮蛋、一根香蕉。不算茶的話,後三者的熱量分別是185、80、80,共345。這個熱量,後二者是網路資料,以下蔬果類大都是這個樣子。

午餐菜單是咖啡或茶、優格一杯、蘇打餅乾三片。我是很想吃原味無糖的優格,但是附近買不到,全聯社的冰箱裡滿是「植物の優」,沒辦法只好拿了裡面熱量比較低的「海燕窩膠原蛋白優格」,有點檸檬味。所以修改後的午餐是昨天剩下的半瓶茶裡王、掬水軒高纖蘇打餅乾一小包、海燕窩膠原蛋白優格一罐,後二者熱量分別是124.8、189.6,合計314.4。

晚餐就很有問題了,事實上在找的時候這就有兩個版本。我抄到的版本,是咖啡或茶、紅葡萄半杯、香蕉半根、熱狗一根、綠花菜一杯、冰淇淋半杯,但也有板本是熱狗兩根。這裡的熱狗,我想應該不是我們吃的這種普通小熱狗,大概是外頭那種裹粉炸大小的熱狗。本來我是想買德國香腸的,口感好又扎實,但全聯社沒賣,就買了一包小熱狗。後來我吃的是一瓶御茶園的醒茶、一包小熱狗、一顆綠花椰菜、一根香蕉。依照包裝寫的,那一包小熱狗全煮下去的熱量是350,大概也跟吃兩條德國香腸差不多。綠花菜看起來很有份量,但切一切其實也沒多少,我想它的熱量是50。香蕉的話,還是80。加起來是480,或者大概到五百多。

一天三餐加一加,其實總熱量跟第一天是差不多的,如果再加上一些誤差,可能熱量一千二左右。大概因為份量調過,沒有餓死的跡象。已經吃了兩天沒有油的食物,似乎真的會比較神清氣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