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減肥餐的第三天,依然是早午餐看起來少得可憐,但晚餐卻過度豐盛的一天。第三天因為下午有事的關係,不能回家吃午餐。在攜帶方便為前提下,我就把早午兩餐的內容做了調整。

菜單的早餐是蘋果一個、鹹餅乾兩片、起司一片。午餐是烤吐司一片、水煮蛋一個。當然,兩餐的飲料還是咖啡或茶。經過調整之後,早餐吃的是吐司一片、水煮蛋一個、起司一片、自己沖泡的伯爵茶一杯。有人說他吃起司是直接把一片起司片拿在手上啃,吃得很痛苦。我自己的吃法,或者是一般人應該也會這樣吃,就是把起司片放在麵包上一起吃。如果是熱的時候吃更好,起司會有點融化。我買的起司是超市從日本進口的,號稱用六甲山的牛乳做成,吃起來很香濃,我自己覺得比芝司樂好吃非常多。熱量分別是185、80、58,依然沒有餓死。

帶了一小包掬水軒高纖蘇打到學校去,中午又在學校的7-11買了一包小蕃茄與一瓶純喫茶無糖綠茶。也就是說,早午餐內容是有稍微對調過來的。選蕃茄而不選芭樂,只是因為想吃蕃茄而已,看看他們標示上的熱量其實差不多。餅乾熱量124.8,小蕃茄熱量70(我想標示上的熱量應該還包括梅子粉,不過我沒灑),無糖綠茶當然沒熱量。一時之間會有點飽足感,不過很空虛,看著其他同學吃炸排骨便當還有真飽大便當,我就難過得想痛哭流涕。

根據菜單,晚餐十足豐盛,應該是咖啡或茶、水煮鮪魚一杯、花椰菜一杯、葡萄一杯、香焦半根、哈蜜瓜或香瓜一杯、冰淇淋一杯。這個季節,還真沒有賣那兩樣甜瓜,總不能去日系超市買那種日本超頂級哈蜜瓜吧。調整後的晚餐是綠花菜一顆、紅鷹牌水煮鮪魚一罐、林鳳營無糖優酪乳一小瓶、前兩天在7-11買的蘋果兩顆。其實只是光吃前兩樣,就飽到不行。喝無糖優酪乳,是因為上廁所的問題,取代冰淇淋這項乳製品。蘋果兩顆取代一堆水果,因為前兩天買的蘋果,有點冰壞了,要趕快解決。飲料的茶,是早上的伯爵茶回沖,已經沒什麼味道了。在這裡的熱量,花椰菜應該跟前一天一樣,以50計算;鮪魚是198.9,就當兩百吧;優酪乳138,兩顆蘋果92。加起來不到五百,就當做有五百好了。一整天下來,總熱量比前兩天少很多,加上一些誤差值,第三天的熱量約有一千一。

今天早上起床之後,我站到體重計上,結果真是出乎意料的不可思議,竟然少了三公斤。本來想說會不會體重計有誤差,就這樣反覆下去又站上來,如此做了好幾次,體重計的數字還是那個樣子。少了三公斤,但我也不知道那三公斤是少在哪裡,實在沒有特別感覺到明顯變瘦。不過這也沒辦法,人太胖了,可能要瘦個十公斤,才看得出來是哪裡瘦吧。

這個被我加過食物量的三天減肥法,我想那種本來就很瘦的小姐去用,絕對不會有成效的。因為我本身就非常重(體脂肪的量,多到我跟一位瘦小的同學說:你在我身上只不過是一團肥油而已),因此在食物上增加一些份量,達到一天至少要有的標準(看到有人說一天的攝取熱量不要低於一千,我大概都吃到一千二左右),而又比平常吃得再少些。當然,我覺得四天後應該會復胖,如果這四天都高興得暴飲暴食就會這樣。但只要掌握一些吃東西的原則,應該是可以繼續瘦下去。

結論是,這個菜單可以調整,不要被上面寫的「有化學作用」給嚇到。不過要調整,熱量也不要調到差太多。這三天真要說有什麼「化學作用」,體重改變可以算是其中一種吧?如果真的要奉行這份菜單上的每一餐每一種食物,我覺得可以把一些晚餐的東西挪到早午餐去吃,因為早午餐實在太少,晚餐卻常常吃前兩三樣就飽到不行,挪一下應該比較好。至於烤吐司,因為我實在不知道有烤沒烤除了口感以外到底差在哪裡,所以都沒有烤,我想也沒差。

我還看過一份據說才真正是榮總出的十四日菜單,但是我不敢用。一來是因為十四天期間太長,在這麼長的時間內,可能期間會有變數(例如可能有不能避免的臨時飯局)。二來是裡面蛋太多了,一天三到四個蛋的情況很常見。有人說可以只吃蛋白不吃蛋黃,但我覺得把蛋黃丟掉很浪費。為了膽固醇著想,這個我不敢試。不過,這些減肥餐的原則大概都差不多,少油、少糖、高纖、低澱粉。以這個原則去料理三餐,都可以當做是減肥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