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就這樣過去了,要說悲傷的感覺有少了些嗎?或許吧。很多剎那之間疼痛的回憶,似乎也就漸漸的淡忘掉了。

本來在想,要寫滿滿的一週年感言嗎?現在真正去下手時,反而寫不出來。

去年年底,我在某補習班上課,那一段時間有位老師時常回憶她母親的事情,每次我上課聽到那些地方,其實是一直在掉眼淚的,可是上課上到一半痛哭流涕,那真的很奇怪,只好不是裝作鼻子過敏,就是趕快躲到廁所去。這個老師說,古人定守喪三年其實是有道理的,一個人心情要平復,至少也要一年半載,這是真的,我自己也是這麼認為。

其實這一年過得很痛苦,精神痛苦,生活也沒那麼好過。即使有所謂「三年苦讀」這檔事,但在三年苦讀以外,是三年無業遊民生涯,那很難受。如果我媽打從我畢業起仍然是健健康康的一直到現在,不知我會不會當無業遊民,還是會堅持三年苦讀?

媽,我好想你,你過的也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