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因為沒有到台北車站那邊的打算,不然我實在很不想去燦坤。

燦坤這間店有個響亮的綽號,曰「黃色鬼屋」。每次進去,多少會聽到他們不斷播放店歌,喊著「燦坤燦坤燦坤」(聽到這裡,大概是順風婦產科後遺症使然,一直很想給這句口號後面加個YA!)。我最常去買的東西,也就是光碟片、墨水之類的,其實並沒有特別便宜,純粹是圖個方便而已。到光南去買還便宜得多,但是燦坤就在附近,便利性比全國電子或泰一電器高得多,東西也比較多(我自己在這一帶的比較是這樣),似乎在那裡買東西是不得不然的結果。

討厭的是,每次買完東西,結帳都會有種被騙的感覺,本來就知道貴,發票一打出來更心痛。櫃台小姐總是用著不怎麼和顏悅色的表情說:「這個只有會員才有打折喔。」我真想罵她,對,我知道會員才有打折,所以你剛不就問我是不是會員了嗎?我看起來就很像是後會再跑到店裡跟你盧沒打折的人嗎?真的是很討厭的感覺。

總之,在黃色鬼屋裡不愉快的經驗太多了,偏偏黃色鬼屋有便利性,於是就被制約了。當然到光南也不一定特別快樂,因為光南雖然便宜,卻很擠,又常覺得那些人體防盜系統感覺也很討厭。想要找個便宜又舒服的地方買這些用品,真的很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