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飛碟電台十週年台慶,剛剛播出一系列十年前很紅的流行歌。於是才猛然想起,已經十年了,十年過去了。

話說十年前,我之所以守著聽廣播,只是為了某個叫夜光家族的節目。話說這個節目,我是從十二歲起開始聽的。小學六年級的某個深夜,因為很晚還沒睡,在那裡隨便轉廣播(其實根本從來就沒有聽廣播的癖好,那可能是第一次自己在轉廣播聽)時,轉到警廣。當時那個節目還叫今夜台北,只聽見光禹跟唐陶在節目裡閒扯生活上的事情。總之被這廣播吸引住,從此就養成夜貓子的不良習性,半夜不睡覺在聽廣播。過了沒多久,唐陶在節目中消失了,變成只有光禹在主持,節目也改名叫今夜家族。

就這樣過了三年多,到我上了高一的時候,有一天光禹說他要跳槽了,在飛碟開台前有一段空窗期。在這段沒有光禹的期間,讓人驚訝的是他在警廣的時段竟然由拆夥已久的唐陶補上,那種感覺真令人懷念,即使最早之前唐陶在今夜台北的日子並不久。只是當飛碟一出現後,我還是投靠過去了,早先還兩台交互聽,後來也漸漸沒再去聽警廣了。

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沒有繼續聽夜光家族的?可以肯定的是,這個節目讓我感到質變了,再也沒有小時候那樣熱切期盼的感覺了,終於讓我決定關掉廣播,聽自己想聽的東西。直到現在,我幾乎整天都在聽飛碟的姊妹台,除了該台的健康節目以外,幾乎沒什麼不聽的,連晚上九點的兒童節目也照聽。

十年過去了,那個節目依然還是能夠年年都在廣播票選中拔得頭籌,屹立不搖。最近才知道,這節目的時段早就從晚上十一點到一點改為十點到十二點(不跨日了),甚至還有重播的時段。十年後的飛碟電台,其實整個都變了。最早的飛碟,全天二十四小時都有專屬的節目,主持人大都小有名氣。現在跟以前相比,改變了很多,也有重播時段,反而有一種思古幽情從中而來的感覺。

一邊回憶,又一邊開始轉到夜光家族,還是一樣的聲音,進場的口白一樣沒變,但已經沒有以前的感動。節目一結束,又轉回平常聽的那個姊妹台,反而還習慣些。

下一次再轉回飛碟聽夜光家族,恐怕又是非常久以後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