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許久沒有出現在MSN上的高中同學D總算是上線了,聊著聊著,提到我想寫宮闈秘史小說的事,就連帶把劉楚玉、劉子業姊弟兩人狗屁倒灶的往事也一同說了出來,他們行為之荒誕,讓D直呼這應該是野史吧?難道當時沒有人能制的了這樣的皇帝?

在回顧劉子業殘暴荒唐的一生時,突然讓我想起一部叫「羅馬帝國豔情史」的電影。電影裡的羅馬皇帝卡里古拉一樣年輕殘暴,與自己的妹妹亂倫而惹人非議,又殘殺親人與下屬等。劉子業亦然,他強行將姑母新蔡公主納入後宮,也用殘忍的方式殺人,或許他與其姊也有些不尋常的關係。大概因為互有相似之處,總會忍不住將劉子業的外貌,聯想成像飾演卡里古拉的Malcolm McDowell一樣。

說起這部電影,很久以前就曾經看過,那是在小學六年級時的事。當時台灣還是小耳朵亂亂跑的年代,家裡隨便都可以看到一些有的沒的日本衛星電視台。其中接收到一個日本的衛星電影台Star Channel(http://www.star-ch.jp/),二十四小時都會播放電影,而且經典電影、藝術電影都播得不少,可能從五零年代以來的片子都會播。除了偶然看到「羅馬帝國豔情史」之外,有一次還瞄到疑似是「豚小屋」的電影,至於奧黛麗赫本、伊麗莎白泰勒等人的經典老片不在話下。他們也播中文片,曾經看到「大紅燈籠高高掛」。還有其他一些神奇的電影,可惜當時不懂日文,雖留下一些印象,但現在要找都不知從何找起了。

距離沒有該日本頻道的日子也有十幾年了,這下子也很懷念那個頻道與其中的電影,慘的是連片名都不知道,演的內容也有些模糊,要找都找不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