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會覺得這些電視劇的劇情真的是莫名其妙,弄得我自己都覺得很討厭。說起來這也沒什麼,我當板主的那個板的八點檔,老在演一些認識幾天就愛得轟轟烈烈、準備結婚,然後再沒幾天就懷孕的戲碼。再然後,懷孕一定不會是件好事,小孩九成九生不出來。這觀眾都可以預測了,不曉得編劇們為什麼可以寫了再寫,寫了又寫。

尤其莫名其妙的是,連個房間場景都沒有,突然就說有了,我明明只看過他們牽牽小手而已,這是怎樣?更不解的是,是時代變了嗎?認識沒幾個月就準備結婚,還沒結婚只拉拉小手就有了,未婚懷孕還可以被拿來祝賀一番。果然是時代變了啊,感覺「愛情」變成一件很隨便的事。

是啦,打從看這一台的八點檔開始,任何一對情侶的愛情都進展得很快速。當然天雷勾動地火,一見鍾情者歷來有之。但閃電結婚還愛得要死不活,那就實在很說不過去。劇中有對情侶正式交往七天就準備訂婚,沒兩個月因為女方意外懷孕(這就牽扯到一段落落長又不解的黑衣人故事)而結婚。有對情侶只是在海邊玩了幾次「呵呵呵~~來追我啊~~」的遊戲,又遇上女方心臟病生死一瞬間的情況,反正也沒多久就結婚懷孕,當然依照嬰靈產生定理,小孩最後一定生不出來,女方還等於領了便當。

或許是我對演員本身就很有偏見,我忍耐這段戲碼也很久了。一位年輕女子(雖然我一直覺得她應該要演適合自己年齡的角色,如媽媽、歐巴桑,或是事業有成的女強人也行),早先未婚夫死去,於是一度移情到貌似未婚夫的該劇男主角身上。後來遇到一位日本來的廚師,在跟他時常鬥嘴的情況下,熊熊就談起戀愛,突然就準備結婚,突然就開始在面對外來「侵略者」,突然小孩就蹦出來了。在對演員的偏見感與過快的步調下,這一對的戀情,讓我十分的反感。

以這個角色而言,她原本有深愛的未婚夫,相信未婚夫突然死去對她也該有相當大的衝擊。當然,畢竟還沒結婚,即使結了婚又喪夫,她也有尋找下一個對象的權利。並不是說她有新對象並不對,而是轉折太快。這讓我想起「相聚一刻」的故事,雖然如此比擬是有些不倫不類(相聚一刻是女大男小,男年輕又事業無成),但是從兩人看對眼,中間經過許多波折(事實上他們一直都是彼此有意思的),直到他們終於正式在一起,中間經過了八年。響子即使到真正要再婚前夕,仍然在心底有亡夫的影子。相聚一刻的故事就是這樣細火慢熬,才會有感動的效果。反而很速食式的進展,非但沒有感人的力量,看久了就覺得是「為了配對而配對」,沒有特別的感覺。

我真的很不喜歡該位女演員,因為我覺得她沒有演到適合的角色,以致於這幾檔戲我對她的出現頗不以為然。當然,她從前演那種民初苦命女子,反而還比較適合些(純屬個人看法,我也確實比較喜歡她民初造型)。從前在台灣龍捲風的時候,她那角色真是看到天怒人怨,從來沒有一個女性角色可以在欠扁排行榜上五度蟬聯第一名(而且每次都是跟第二名差很多票,在男女角混合相比下也拿到最高票),當時整個板上她的支持度最低。時至今日我仍然不喜歡她,但是不知為何支持的粉絲越來越多。我從來不認為一個演員不該有粉絲,但粉絲應該遵重其他人「不喜歡」的意見。當我偶爾說那女演員的負面消息,偶爾以她「苦瓜」的綽號稱之,就有粉絲指責這好酸哪。

粉絲說,板主要中立。對啊,板主是要中立,但那應該是行政方面的。對演員的喜好與劇情的走向,板主要中立嗎?板主也是人啊,也有自己的好惡啊。難道板主不能特別喜歡某個演員、討厭某個角色、支持某個配對、排斥某對情侶?每當想起偉大粉絲在板主提到演員負面新聞,直指板主「走錯路了」,就真是一肚子火。但是火歸火,還是要義正辭言的解釋,一個髒字也不能吐,有苦水就吞進去,當板主真的會當到暗內傷。

畢竟不是反苦瓜板,他們要支持苦瓜,那ok,我也不去干涉他們喜愛苦瓜的自由。只是苦瓜文看多了,我自己都越看越苦。每天看著一堆人不知為何在那裡推崇莫名其妙的戀情,就覺得好苦。總之,依照目前的故事演進,我大概永遠不會喜歡這配對的故事了。演員不投緣、步調太快、情緒氣氛也不對,但有這麼多熱愛她的粉絲,那我就繼續自己苦下去好了,想辦法眼不見為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