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事,總覺得可以說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光是細數以前所有想到的小說文案,寫寫大概可以出成一本像是「總目提要」的書了。那個時候不但有很多角色的源頭是來自於一些同學的形象,也有很多篇名是取自像明星志願裡那些通告的名稱。至於內容的靈感,更來自於看過的小說漫畫。

我以前小說漫畫看得很少,幾乎不看的,大概除了小叮噹那種漫畫以外就沒別的了。至於小說,大概也是限於我媽的外國羅曼史,但年紀小看那些書實在覺得沒意思(恐怕還對裡面火辣的床戲描寫比較有興趣,這好像是所有偷看外曼女生的共同興趣)。真正開始看小說漫畫的時候,是國三那年的事。那時班上的女生租了小說漫畫,大家就互相借來看。要說我第一次接觸的少女漫畫,大概就是渡瀨悠宇的《夢幻遊戲》,至於台灣言情小說則是左晴雯寫的那堆粽子書。後來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受夢幻遊戲跟左晴雯的影響非常深。

夢幻遊戲的影響,主要是二十八星宿,還有故事裡那些很奇怪的人名。至於左晴雯,當時影響最深的是那本寫漢哀帝與董賢故事的小說。但是年紀大了才發現,漢哀帝與董賢的故事哪有那麼美?這皇帝不但跟董賢有一腿,連董賢的老婆跟妹妹都召進來(注意!董賢是有老婆的!),真不知道是3P還是4P?難怪漢哀帝會英年早逝。

後來又看到有本叫《斷袖》的漫畫,也是把這段古早同志愛情畫得頗唯美。但是想到事實上被現代人去傳頌的古代同志愛情是和宮廷政治有高度連結的,就不覺得有啥值得美哉一番,反而忍不住想去翻案。於是當初便大筆一揮,寫出奇怪的文案,把漢哀帝寫成暴君,而董賢則為報復者。當然最後又是什麼都沒寫,也是想想就算了。

現在已經沒有在創作了,偶爾因應三立那些有的沒的八點檔在寫些惡搞文,但也不是什麼很實際的創作,像是什麼台灣龍捲風的古裝版之類的。有時候也覺得是該寫些什麼創作出來啊,但是一開始要寫又什麼都寫不下去。總之就是覺得很煩,很討厭自己這樣半途而廢的態度,可是就是很沒辦法,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